麦啾

所向往的地上世界

之前脑洞辐射之下的前奏,私设众多,福和衫的视角都有,OOC众多求原谅。
这只福比较奇特,这只猹比较话痨和嘲讽。
貌似人类组,可能有一丢丢SF。
欢迎大佬们寻找BUG,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感谢观看!
@尘尘尘尘小曦er 我写完了,你的画呢?

        Frisk离开了地底。
        在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过于波澜壮阔的地底冒险之后,还能够回到家里,大概是最好的结果了。虽然……在一次又一次的重置后,自己的实际年龄早就不是个孩子了。
        “我的搭档,你的决心就只到这里吗?”
        当然,除了这位以外。
        在出来之后,Chara的能力不知道为什么增强了,具体表现为话痨和嘲讽。
        据ta本人所说,是因为Asriel死的时候,有部分融合灵魂散落在外,现在才被收回。不过,由于是融合灵魂,所以Chara可能会受到另一方的影响。
        至少看上去是这样的,比如最近ta越来越像Flowey了。明明在地下的时候只是旁白而已,嘲讽也没这么多。可惜ta自己从来不承认。
        “你又在发呆?真是可惜了你的决心。我是说,你真的是‘决心’吗?你从没想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一点。现在这样你就满足了?”Chara的唠叨源源不绝。
        “……现在这样,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Frisk平静地回答了另一个灵魂的问题——尽管看上去像是自言自语。
       显然Chara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哈?最好?让怪物们一辈子待在地底下吗?你只为你自己考虑过吧?觉得怪物们来到地面上,对你的人类生活有影响,是吗?”
       “让他们来到地面上真的好吗,Chara。你最清楚,人类是什么样子的,对吧?”
       “……我不想再见到任何一个人死去了,Chara。”
       “这就是你的理由吗?那Asgore呢?”
       “……如果要让怪物们不回到地面,那么他就不可能活下来……至少那六个孩子,的确因他而死。我没有权利替他们宽恕。”
        “你只是在找借口!”
        “也许吧。”
        “你?!”
        总之,经过一番争吵后,Chara终于放弃了改变自己顽固的搭档。
        “好吧好吧,你的确有着决心。”在意识空间里,ta撇了撇嘴。“但是……你在往哪里走?”
       “你上辈子死掉的地方啊。啊,应该算是上辈子了吧?”
        “?????”
        此时只有问号可以表示Chara的心情。
        “你到底想干嘛?”
        “你看,你最近吸收了灵魂碎片以后,越来越像Flow——”
         “我!没!有!只是那个笨蛋自死掉以后越来越像我了!”
      “好好好没有没有。”Frisk有点无奈。明明Chara实际年龄应该比自己大很多,为什么还是这个样子?是因为受到了小羊的影响吗?难道那朵小花以前是这么幼稚的?
        *Frisk的三观受到了动摇。
        “Flowey缺少感情,但是你吸收灵魂以后,他应该也会受到影响,说不定就变回小羊了呢?”Frisk开始旁敲侧击。
        “……有道理,但是你叫Asriel什么?”
        “呃……我们快到了,再自言自语我会被当成神经病的,不聊了。”
        “喂??”
        虽然Frisk话题转移得十分生硬,但是ta倒也没说谎。
        那片金色花田已经近在眼前,在阳光中闪闪发亮,甚至能看到里面那个孩子面对毒蛇惊慌失措的样子……
        面对毒蛇?
        Frisk急忙奔了过去,可受到惊吓的毒蛇已经发动了攻击……
        一团火焰把它撞了出去。
        “在人类面前使用魔法?你终于疯了?”Chara惊讶地大喊起来。
        那孩子也为这一幕所震惊,愣在原地。
        Frisk用树枝将受伤的毒蛇挑进树丛,拍了拍他:“没事了。”
       他吓得一抖,看到眼前只比自己大一点的,毫无表情的人,终于放松了身体,然后……
       哇哇大哭起来。 
       Frisk手忙脚乱,学着羊妈的样子开始哄他。
       “别……别哭了……”
       小孩一愣 哭的更大声了。
       “哇!不要烧我啊呜呜呜……”
       Chara都看不下去了。
       “我说,你给他讲个故事不行吗?”
       Frisk感觉很有道理。
      于是ta给小孩讲了ta的地底冒险经历。
      小孩听的很认真,渐渐睡着了。
      但是Chara快被气死了。
      “灭口吧。”ta阴沉地说。“万一魔法的秘密被泄露了呢?”
       “他还是个孩子啊,Chara。”Frisk仍然是万年不变的决心脸。“没人会当真的。”
        “在其他人眼里,你,我,也都是个孩子!但我们真的是吗?”
        “当然不,Chara,你是我唯一的,也是最好的搭档啊。”
        “再说,你真的下的去手吗?连我不小心多拿了一块糖都要教训我的搭档?我只是想为你拿一块而已啊。”
        “F   r   i   s   k!!”
        Chara感到心累。
        当然,ta也不是真的打算这么做。毕竟,Frisk说的是事实。
        那时还没人想到,Chara竟然一语成谶。
         在他们去请求借住的时候,小孩把这件事当成秘密告诉了父母。
        而那条受到奇异烧伤的毒蛇,成为了证据。现代的检测仪器,把魔法与真正的火焰轻易地区分开来。

        距离那个人类回到地面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
        作为皇家卫队队长,Papyrus终于实现了他的梦想,目前正在职位上勤勤恳恳地浇花。那位老女士终于从遗迹走出,国家的治理也算井井有条。Alphys与Undyne在研究结界,虽然按照那里的动静……准确来说是爆炸次数上来看,希望渺茫。但是,怪物们的寿命可是很长的,有希望就好,不是吗?
       而且,他们还有学生,不是吗?虽然他们对Undyne的体育课有点抵触情绪,但大概不会因此讨厌上她的研究项目的……吧?
        是不是……该给Frisk打个电话?
        虽然没能做到最好,但ta已经在尽可能地饶恕他们。现在的结果。其实也不错。
        不过……地面上之前是不是有点震荡?人类大概会更了解发生了什么?
        Sans摁下号码。
        电话如预期中的被接起。
        “你好呀。”Sans愉快地问候。
        可是过了许久,才有回应。
        “Sans?”
        “呃,为啥犹豫了这么久?你不会‘骨’计错我是谁了吧?我都打算留言了。”
         “没错,是我。”
         “那么,有一阵子没见了……”Sans开始继续滔滔不绝。
         “……而且我们的自由也是……”
         另一端的人打断了他。
         “不,Sans。永远不要上来……地面不是自由!”人类焦急地打断了他,声音里带着嘶哑,似乎是太过紧张。
         “你不想让我们自由,是吗?”Sans有点气愤。不怪他带有恶意,可他接触过的决心拥有者……最后都走上了一条不太对的路。
          “不是的……咳咳!”几声咳嗽传来,夹杂着听上去与Undyne弄出爆炸时差不多的声音。
        Sans开始感觉不太对。
        “Frisk,既然我们在这底下也没有放弃,不管你在哪也不要……”
        “地底其实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地面上发……”
        “嘟”。
        电话断开了。
        Sans愣住了。
        他又拨打了一遍。
        但是没有人回应。
        “SANS!!!你在跟谁说话呢???”Papyrus拿着水壶匆匆赶来。
        “……没有人。”
        “呃,你没在打电话?那你在干嘛?周围又出现了新品种的幽灵吗?太酷啦!”
        “……没有。我只是想出了一个新的双关笑话!来听吗bro?”
        “S   A   N   S!!!”
        地底依旧平静,似乎无事发生。
       
       

评论(10)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