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啾

刀剑乱舞 龙崽的黑暗本丸 四

渣文笔ooc日常,女主all,武力爆表且非人注意
前文见合集,肯点一下的都是小天使
我开坑明明只是想写个萌梗为什么感觉越写离它越远了???
如果真的有人在看的话能留个言吗?


“出来吧。”

鲶尾走后,白言打了个哈欠,对床下道。

一团沾满灰尘已经看不出原色的毛球颤颤巍巍地蹭了出来。

狐之助泪眼汪汪:既然知道人家在床下干嘛还要吓唬狐狸qwq看着东西漫天飞舞还差点被床压死的感觉真是太糟糕了qwq


但是审神者的大腿还是要抱的。

况且眼前这位武力值高啊!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安全啊!

在一个暗黑本丸里这简直太难得了!!!

于是狐之助擦掉眼泪扑过去:“审神者大人——”

白言用两根手指精准地拎住它的尾巴,防止它撞到身上。

→_→也不看看你身上的灰有多厚就往我身上扑。

龙小姐心中如此想道,丝毫不记得自己还没学会化形的那些年只能在山上挖洞的经历。

“那个,审神者大人……”狐之助艰难地向上蜷:“您能拎着我的脖子吗倒吊着好难受qwq”

“哦抱歉。”

“你太脏了没分出来哪里是头。”

白言麻溜地换了个位置拎毛球,顺便放了个清洁术。

狐之助:……

那您为什么不早用!

我该庆幸您没让我扑到地上吗???


“说吧,啥事儿?”

白言晃了晃手里的黄团子。

“顺便交代一下这个本丸到底咋回事,说的好我就不吃你。”

吸溜好肥一只狐狸。

狐之助(被晃成蚊香眼):“大大大大大人我是式神死了就会重新化为灵力不能吃的qwq”

“哎?”

白言有点可惜(不是)地继续晃它:“那要是活着吃呢?”

狐之助:QAQ不要啊!!!

“器官没……没有灵力供应也会消失的!”它大惊失色,挣扎着想跑路——完蛋这个审神者难道也有反社会潜质??!

“别那么激动嘛,我就问问。”白言讪讪地放下狐之助。“我又不是个变态。”

哇我只是科研心态重了一些而已。

“好了,现在可以说了吧?”她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扔掉,单手叉腰:“关于这座本丸以及前任审神者的,所有的事,一件也不要漏。”

求生欲旺盛的狐之助用一刻钟迅速地叙述了一遍,就怕慢了一点自己就玩儿完了。

“所以之前一共是三任审神者啊……我就说那个没钱没势的家伙不像个能搞出大新闻的人。”

听完狐之助叙述的白言叹了口气。

可惜罪魁早已化为灰烬,倒是没给她留下一个揍人的机会。

这些刀剑也真的是够倒霉的。

这个本丸位置相当重要,因此时政一开始就挑了个出身阴阳师世家,精通术法的大小姐过来。

最开始倒是还没什么问题,虽说人品已经被证明了非常不咋样,但是她的能力还是值得认可。本丸的出阵安排合理,战力提升迅速,绞杀溯行军如砍瓜切菜,甚至连续几个月占据过时政的战功榜前百之位——对于一个新本丸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但是,闻名于世的墨菲定律再次发挥了它伟大的力量——俗话说怕什么来什么,从这以后,这座本丸真的就是一次都没有消停过。

很快,她就厌倦了这样一成不变的日子,将主意打到了身边的刀剑身上。

既然是奉我为主的刀剑,那无论我对自己的所有物做些什么,都是完全可以的不是吗?

有些人,一旦知道自己不需要为行为承担后果,就会做出可怕的事情,就像对待游戏一样。

又有谁会记得自己曾经在虚拟的世界中斩杀甚至折磨过多少生灵呢?

……可这毕竟不是游戏,什么事情,都不是完全没有代价的。

在第十二把刀被折断的那一晚,天守阁吸满了鲜血的窗帘再也无法像从前一样轻盈飘动了。


到底是审神者有错在先,虽然损失了一位继承人的阴阳师世家大发雷霆,但时政也顶住了压力,拒绝了销毁刀剑的请求,开始继续寻找愿意接手的审神者,明里暗里给了不少优惠。

俗话说得好,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可是被竹实吸引来的,不仅是凤凰,还有可能是老鼠。

第二任审神者倒是没什么折磨刀剑的胆识,可惜是个无能又软弱的家伙,和别人打赌主动接手了暗黑本丸又被吓到不敢出阵,连本丸头一个月的工作都没完成就逃之夭夭,甚至没有敢向时政提出辞职,自己试着从时空罗盘离开。

非常不幸地,他被溯行军发现了。

还是发现不对劲的狐之助通知了政府,溯行军又没在函馆投放什么像样的兵力,时政才来得及捡回他的半条小命。



于是时政在挑选第三任审神者的时候格外小心,不仅灵力要合格,胆子要大,脑子要好使,甚至还加上了一些心理方面的测试。

然而纸面上的测试与现实终究是不同的。

第三任审神者在别人眼里是个嫉恶如仇的人。

没人知道他从一开始就对这些刀剑心怀不轨,那些测试由于他对心理学的了解也落得徒劳无功,甚至欺瞒过了常来本丸的狐之助。

因为是噬过主的刀剑,背负了罪恶,所以认为他们不属于人类道德约束的范围以内。

明明是火焰中诞生的刀剑,为什么会恐惧火焰?

就像是做研究一样,他笑着对一期一振说。

可是他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暗堕对刀剑所带来的影响。

只不过是重复一遍做过的事情罢了。

第二天,灵力水晶里又多了一条怨灵。


时政终于佛了。

他们开始试图从神秘学上改良一下人才选拔制度——指的是心灵类的法术不要误会。

不过在大和守安定的首落死又吓跑了五个不知道是自信还是想赌运气的人以后,他们放弃了派人去,转而将视线移向了非人。

可惜符合条件的非人也并不是那么好找,来报名的更是寥寥无几——约等于没有。

但这个本丸由于其特殊性又不能没有审神者管理,时政人力资源部部长发际线都日益后退到了背上。

对,你没看错,之前的部长由于暗堕事故频发被降职了,现任人力资源部部长是……

……是个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的,本体上长满了长毛的团子妖怪——虽然现在已经是个半秃的团子妖怪了。

……所以你可以想象,当看到一只龙类来报名审神者的时候,他连放礼花的心都有了。

连白言那份契约他都找了恶魔领主定制——量身制作的条款,独有的诱惑魔法增加对智慧生物的吸引力,现在团购还打折呦亲。

以上广告词来自宣传部副部长风间桐城,与本文作者无关。

…………


看完狐之助翻出来的资料,白言有点小愧疚。

这愧疚一直持续到她把家具拆吧拆吧扔掉再用珠宝布置好房间。

哎呀毕竟是一帮幸运e的伤员,化形时间摞一块还没我大,大晚上来折腾他们是不是有点过了?

对了!他们是伤员!

白言一拍大腿!

我就说我漏了什么!

我答应帮人家治疗来着!

光顾着把人忽悠走好搭窝了!

此刻的龙宝宝选择性忘记了问情报这回事。

那……那悄悄溜去看看好了……

毕竟我是一条遵守诺言的龙。

白言这么想。

几位聚在院子里商量对策的付丧神由于夜间的眼瞎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只有厚瞥见了一抹在草丛中跳跃的灰影。

只是野兔吧?他不确定地想。

毕竟笑面青江也是这座本丸里仅有的几振中伤以上的刀之一呢。

鬼魂什么的……应该不会有吧?

评论(6)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