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啾

HP亲世代 霍格沃茨爆笑日常 微斯莉向

亲世代日常,有两位原创穿越女主,但是我对梅林发誓内容只有搞笑。

bug与脑洞齐飞,ooc并渣文笔一色。

作者没有智商所以一切内容以基本合理为主,如有bug你可以提出来听我给你编一段相声。

主视角随时切换,见证学院大融合。

斯校重生,世界疯了。


大家好,我是莉莉,莉莉·伊万斯,目前在霍格沃茨就读,是麻瓜家庭出身的一年级格兰芬多。

啊,简而言之是个巫师。

学校生活比家里还好一些,除了波特日常满魁地奇球场瞎晃,西里斯日常歧视斯莱特林特别是他的族人,莱姆斯月常毛茸茸,西弗勒斯日常做魔药熏一脑袋油以及室友日常疯狂安利所有人辣条和各类魔咒以外……

……还算是挺不错的,吧。


格兰芬多挺适合我,室友也非常和谐。

我的室友弥·陶是个中国女巫,据说是因为霍格沃茨不像他们的本土魔法学校那样有学案和政治测验所以死活要留在英国学习的。

听上去很凄惨的样子。

安利啦傲娇啦这些词汇也是她教给我的。


弥陶是个很有趣的人,我们是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结识的,当时她正在对着墙壁研究,看见我的时候相当兴奋。

在火车上她聊了不少关于各类魔咒的知识,从清水如泉放出水流的大小和温度,到两人同时使用摄魂取念并同时命中到底会发生什么。

西弗勒斯倒是和她聊了一会儿关于魔药的部分,他是我从小到大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母亲是位女巫,对于魔法界有一些了解。

不知道从哪个角落窜进来的詹姆斯在开始宣传了几句格兰芬多之后就一直没插上话,等到他被迫学习直到到站为止以后就开始反过来劝弥陶其实拉文克劳就很不错,实在不行斯莱特林也不是真的不能接受。

我想他是实在不想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再接受知识的洗礼了,而后来我才知道詹姆斯连斯莱特林都不那么反感了的原因是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和格兰芬多隔得是最远的。

难怪他在听到弥陶进了格兰芬多以后满脸都是崩溃。


开学后弥陶总是热衷于给我推荐各种魔咒和他们国家的特色食品,比如辣条和老干妈。

詹姆斯在被弥陶塞了一嘴辣条以后开始对她敬而远之,不过后来他好像吃上瘾了,但是又不好意思来要。

弥陶说他有点傲娇,不少男孩子都是这样,算是萌点。

我感觉她对詹姆斯有一种诡异的宽容。

就好像……看着一只……哈士奇?

唉,算了。


不过最近让我烦心的还不是这个,是西弗勒斯,他交了几个奇怪的朋友,是那些强调纯血论的家伙,对于其它学院的人简直不屑一顾。

斯莱特林里这样的人不少,不如说几乎占据了绝大多数。

弥陶说他们就像名贵宠物店的老板,好像随时能拿出一张血统证明一样。

我上一次问西弗勒斯为什么和他们来往的时候,他竟然说波特那伙人也不怎么样!

你怼我?我们友谊的小船呢?不知道女孩子是要哄着的吗?听不出来我是在吃醋吗?

况且我就是个麻瓜家庭出身的巫师,是他们口中的泥巴种,而西弗勒斯和我从小到大一直是非常好的朋友。

我不敢相信他真的能和那些人在这一方面上聊得来,难道他并没有真正把我当做朋友吗?


詹姆斯说斯莱特林都是血统论的垃圾,西里斯附和了他,莱姆斯劝架未果,而弥陶在把那两位揍成猪头以后给了我一些建议,她说有些人就是患有中二病,总是试图从别人身上得到优越感。虽然她认为这种病没收魔杖关罗马尼亚和龙居住一个月可治,没有人能比那些大家伙更加中二,但很显然教授们不可能让我们这么做,而我们也不能为了对付他们把自己也变得中二,要以理服人,毕竟龟毛的贵族主义者们并不太喜欢率先动手。

被施了门牙赛大棒等多个咒语以后已经看不出本来面目的詹姆斯爬起来顽强抗议,他说那窝蛇根本不可能听别人讲理,尤其是格兰芬多。

弥陶呵呵呵说斯莱特林也是有我的朋友的,你这么说是什么意思,然后砸他脑袋上一摞思想品德课本和马克思主义哲学,据说还是她自己翻译的课本。

詹姆斯被真·压制了。

然后她又说不过理也是有很多种的,像是对着穆尔塞伯那帮对女孩子进行恶劣恶作剧的家伙应该讲物理,考虑到这里是巫师界我们还可以讲魔法理论,防止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西弗勒斯不幸被他们污染,虽然他的确需要自己学院里的朋友但绝对不应该也抱有这种思想,拯救魔法界我们要从小开始。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然后我听她侃了一晚上论小魔咒在决斗中的使用以及如何拯救你失足的朋友。

我总觉得失足这两个字意有所指。

我可能被弥陶传染了,第二天在走廊上遇见穆尔塞伯一帮人的时候,我拦住了他们。

“怎么了,泥巴种?”他轻蔑地瞥了我一眼。

我被气狠了,我不知道西弗勒斯是不是也曾经这么想过我,于是我脑袋一热就喊道:

“以格兰芬多的名义,穆尔塞伯,你敢不敢和我决斗,输了的人就要离开西弗勒斯·斯内普?”

……之后整片走廊落针可闻。

穆尔塞伯身边的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和我。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我们。

穆尔塞伯看上去快疯了,他掏出魔杖开始念咒——

天真,你以为弥陶小拉文克劳的称号是白叫的吗,我这一年和她的特训是白过的吗!

况且清水如泉这种小咒语怎么也要比他正在念的那个恶咒简单多了!

被水柱喷了一脸的穆尔塞伯剧烈地呛咳起来,浑身湿透,咒语也被打断了,我趁机补上了一个急冻咒——

……这两个咒语配合上去似乎有点可怕,为了避免万一他被冰块刺中大脑或者刺破气管,在补了一发缴械咒之后我就把冰块化开了。


我不禁回忆起了昨天和弥陶的对话。

“……可是斯莱特林里大多数人都会提前在家中学习黑魔法,这我们怎么可能打得过?”

“这不是打架这是以理服人……相信我莉莉,许多魔法生物都有魔力,而真正成立魔法界的却是巫师,就是因为我们会运用魔咒……想象力才是我们最大的财富,而这与血统无关,放心我去过圣芒戈那里什么鬼伤害都有而一般人都不会自己解决,我还打听过几个常见伤害组合,照着这个思路莽就可以了。”

我好像有点理解她为什么会进格兰芬多而不是拉文克劳了,拉文克劳没有这么莽的学生。


突然回忆这么一段的原因,是我在走廊尽头看到了麦格教授。

麦、格、教、授。

“你们在干什么,小姐?”

“……呃,探讨魔法理论?”

“如果你把这称作理论的话,伊万斯小姐。晚饭后请和穆尔塞伯先生他们来我办公室一趟。”

……我刚刚一定是脑子断线了或者被詹姆斯他们传染了……

算了,反正人,固有一死……可我还不想死啊QWQ


斯内普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是穆尔塞伯那张脸。

作为魔药大师,他百分之一万地肯定蛇毒致死不至于出现这种回忆,更何况即使回忆,也不至于出现穆尔塞伯,伏地魔更不至于费力气给他编造一个幻境。

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性了——他回到了过去。

虽然已经做过校长的他要和一群小鬼头重新上课很令人不爽,但是他的莉莉还在,还鲜活地笑着,而不是停在合照里……

这就足够了。

纵使现在这个时间他们已经开始疏远。


但是当他梳理记忆的时候,他发现了疑点。

这一次,霍格沃茨里出现了两个他从未听说过的人。

来自中国的格兰芬多弥·陶和斯莱特林苏·叶。

他找借口拒绝了穆尔塞伯的同行请求,打算悄悄调查一下这两个人。


正当第二天他在空旷的变形课堂上仔细思索的时候,外面突然产生一阵骚乱。

……谁啊这是,在上麦格的课之前作死?

接着就是莉莉的一声大喊。

斯内普:……

莉莉不是这么冲动的人,波特更不可能怂恿莉莉来找他,苏叶虽然对弥陶相当亲近但是至少还有着一个斯莱特林的稳重,所以……

弥陶你到底对莉莉做了什么!

之后他听说莉莉只用了两个咒语就赢了。

(缴械咒之前穆尔塞伯已经失去战斗能力)

……弥陶你到底对莉莉做了什么?!!!

评论(9)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