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啾

兄坑·四周年 四神之章 参与活动

正剧风,文笔渣ooc沙雕来补。
all大!all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觉得不是BE!但可能有点神展开!
私设众多,全是瞎编,欢迎拍砖!

起·四神相聚

相传世间有四神兽,各守一方水土,主人间之事,保黎民之安。

神兽传说于凡间流传,百姓既敬且畏,称其为“四方之柱”,或立祠供之,或将其兽身姿态雕刻于家中,以求平安顺遂。

青龙、玄武、朱雀、白虎之号因而广为天下人知,其人形姿态姓名却几近无人知晓了。

比如说,当你在句芒山脚下的村庄里看到一个跑来跑去帮张大爷挑水李大娘砍柴牛大婶修个房顶的俊俏青年东方纤云,大家的第一反应一般是“咦他是那个青龙传人的东方家的小伙子吗长得真好看不知道结婚了没有”而不是“青龙大人您怎么会来这儿干这些”一样。

青龙本人·东方纤云:啊嚏!


东方纤云本龙也很无奈,他用本体从河上捞起一个凡人的时候,并没想到他会改姓东方并自号青龙传人。

而之后东方家发展壮大以后,听到他名字的人无一例外都是:“原来是青龙传人!失敬失敬!”

青·我当我儿子·龙:???

要只是误认也就罢了,反正他的座右铭是活得开心就好。

但是那些误认的人总会带来一点麻烦……

就像现在。


“啊,小子,伪装东方家的人是吧?”满脸横肉中间还有一道刀疤的大汉眯缝着一双有和没有相差无几的眼睛,和身后五个小混混狞笑着把他堵在了小巷子里。

哦,这是附近的恶霸张三,上次因为当街抢劫被他打了一顿。

东方纤云迅速认了出来——毕竟长成了这么富有想象力的模样,要认错都还有不小的难度。

想当初他还以为这人是瞎子,正想去问朱雀他是不是把天眼心决不小心泄露了来着。

“怎么不说话?哑巴了?说自己是青龙传人的时候不是还神气得很吗?”张三见他没什么反应,一边说一边又往巷子里走了两步——不找个偏僻的地方不行,这小子在镇子上人缘太好了,要是不小心被谁看见,不出一盏茶功夫就会有上百号拎着锄头扫帚板砖水壶平底锅的大爷大妈来把他们打成猪头。

毕竟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


我没说过这种话,我不是青龙传人,我是龙他本人。

面对这种情景,东方纤云的脑子里立刻回想起了在街头说书的余二哥那里听到的各种话本情节——

1,他轻松放倒恶霸,他的二舅姥爷的侄子的师从大门派邻居立刻找来报仇,葫芦娃救爷爷一样来了好几波以后他与门主女儿相恋,解开误会双宿双飞去了。

2,就在恶霸快要打倒他之前,有美救英雄,原来是某门主女儿,于是在打了几波怪以后发现大水冲了龙王庙,同1。

3,突然天降一条青龙来救场……哦这个好像不行,他本龙还在这呢。

总之太麻烦了,不管是打架还是谈恋爱。

他一向是个爱好和平不走套路的佛系代表。

于是东方纤云一个隐身术就跑路了。

张三:???

张三的跟班:???

人呢?

我堵巷子里那么大一个大活人呢?

“有鬼啊——”

巷子里突然爆出六声惊天惨叫,吓飞小鸟无数,留下痕迹数摊。

#论和凡人相处出问题的为什么是白虎#

#完美闪避套路的青龙选手#


之后张三到处烧香拜佛,觉得是自己作恶太多招了恶灵,于是剃度出家。

但是这些都和东方纤云无关了。

你问那个凡人?

那和我青龙有什么关系?

思考着下次要不要换个姓比如改名叫李纤云的正驾云跑路的青龙,迎面撞上了一只传讯鸽。


“哎哟……”

他揉揉脑门——虽然没破防但疼还是会疼的啊!

倒霉到和神兽相撞快要寿终正寝的符鸟颤颤巍巍地飞到他手心,化作了一封信。

“朱雀的信鸽?让我看看是什么消息……”

东方纤云莫名其妙地拆开信封——四大神兽之间的交流并不是那么频繁,也没有那个必要。

“啥?白虎神力四散掀起战乱并且一度昏迷???”

今天第二次被惊吓的鸟儿们愤怒地飞走了。

身为一条活了三千年的龙,东方纤云从来没遇到过这么令龙头疼的问题。

神兽的神力四散可不是小事,更何况还是主战伐的白虎。

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让白虎想办法把自己的神力收回去,不然人间战乱频繁,民不聊生,四神之力也将衰弱,甚至会被天道惩戒。


但是……

“印飞星你个智障到底去哪儿了!”

没错,心灰意冷的白虎他跑路了!

惹事,惹完事还要找别人帮忙,你是西游记里那头猪吗!

以后就叫他八戒了!

把朱雀的来信一收,不得不驾云离开自己的守护地满世界乱转的青龙在天上发出惨叫。

农民们:咦,大晴天怎么突然飘来这么大一朵云,还打雷?


到处乱转也不是个办法啊,还是先去找朱雀问个情况好了。

朱雀的守护地在南岳附近一带,当地人民崇尚火德,性格也多勇武狂放。

但其实朱雀龚常胜本雀是个相当温和的鸟,爱好是观星,还是个隐性工作狂。

虽然大家都不是很理解因为一场意外目盲的他要怎么观星,但反正他修炼有天眼心诀,目盲并不十分重要,因此还可以直视太阳。

嗯,跑题了。

朱雀的洞府在南岳山顶,一般人无法得见,但是对于同为神兽的青龙来说相当好找。

但可惜的是,洞府里并没有半个鸟影。



“不是吧……”

“他自己一个人出门了???”

那一天,东方纤云再次回想起了被龚常胜支配的恐惧。

……有着天眼心诀,传说中无物可迷其心的朱雀龚常胜——

是个路痴。

是个无可救药的大路痴。

其他神兽不离开守护地可能有各种各样的理由,但是他……嗯……出去了就不一定还能回得来。

曾有在蜀山一天三次迷路的记录,被后来得知的东方纤云来信戏称蜀三路。

但他本人并不是很在意,事实上,司火的朱雀和位于日出之地的青龙关系天然地就不错,毕竟木生火,更何况蜀三路……不是,龚常胜他一直很向往主守护的青龙。

不过现在东方纤云只希望对方不要跑到奇怪的地方去。


他在对方的洞府里四处看了看。

……好多珍奇异宝啊!

见到宝物就两眼发光的青龙晃晃脑袋,把自己的目标物从树上摘下来。

“……你叫什么来着?”

金丝楠木鸟笼里的鸽子像看智障一样看着他。

“算了叫什么不重要。”东方纤云抹把脸:“我把你放出来,带我去找你主人,听懂了就点头。”

鸽子冷漠地点了点头。

“好的,1,2,3——”他走到洞府外面,打开鸟笼往天上一挥:“走你!”

被晃得撞到脑袋的鸽子跌跌撞撞地出了笼,愤怒地猛啄一通神兽脑袋,拍拍翅膀扬长而去。

“哎哟不都说物似主人型吗你怎么这么记仇一点也不像蜀三路……”东方纤云一边揉二次受伤的脑袋一边碎碎念着,一转头鸽子已经快没影了:“等等我啊!”


为什么朱雀的洞府里会有一只鸽子?

这个问题说来话长。

朱雀为神鸟,能号令天下有翼生灵,鸽子自然也包括在内。

所以一开始,他是不用符鸟送信的,毕竟真正的百鸟争着抢着干这个活呢。

不过后来他发现雌鸟们会为了这事儿打到秃毛,干脆就养了一只专职的信鸽。

性别雄。

……但是鸽子去给玄武送信的时候,差点被蛇头一口吃掉。

(东方芜穹:呵,就凭你也想跟着胜儿?)

于是后来龚常胜就不用真鸟送信了,但是鸽子他也没扔,就这么养着。

顺带说一句,东方芜穹对他还养着这只鸽子并不知情。

而鸽子呢,因为差点被蛇咬过,所以也非常讨厌同样是长条(?)带鳞片的东方纤云。

(东方纤云: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嗯,所以这就是这只曾在玄武口下逃生,并敢于啄青龙的鸽子的故事。

因为是羽族还和朱雀生活了很久所以能勉强感知到朱雀的位置。


好歹是神兽,东方纤云还不至于连一只鸽子都跟不住。

一路驾云疾驰而去,他怎么突然有种自己是坐着筋斗云的大师兄的错觉?

而且青龙总觉得前面那只鸽子有点幸灾乐祸……

“砰!”

这是今天第三次了吧!真是够了!作者(划掉)天道到底为什么要一直和他的脑袋过不去!

东方纤云痛苦地捂住脑袋——第三位凶手比之前那两位牛逼不少,得亏是主守护的青龙,防高,不然绝对不只是头疼一阵子的事情。

“诶?蜀三路?”

遍身红羽、蓝瞳金冠的大鸟抖了抖身上的羽毛,有点尴尬地变回人形:“抱歉,小云哥哥,是我飞得太快了。”

他伸手揽住对方的脖子:“最好检查看看有没有伤处。”

“没事没事,我也没怎么注意,主要是没想到那只鸽子会就这么直接飞过来……”东方纤云往后不着痕迹地退了一步。

龚常胜倒是愣了一下:“鸽子?小云哥哥你把花慕慕带来了?”

他一招手,鸽子就落在他肩膀上,还不屑地看了东方纤云一眼。

花慕慕:一点都没有神兽威严的家伙,真不知道朱雀殿下怎么会喜欢你,咕。

东方纤云:???

#为什么百媚教弟子会在玄铭宗的人手里#

#不对什么是百媚教和玄铭宗#

#其实只是作者你懒得取名了于是随便套的吧#




“咳,花慕慕,快给小云哥哥道歉。”蜀……龚常胜的声音打断了东方纤云的脑内剧场。

花慕慕:……

花慕慕:咕。

东方纤云:……

谁能听懂它在说什么啊。

“小云哥哥,一路上都没说话,是担心印飞星吗?”路上,龚常胜似是无意地问。

“是啊,白虎神力四散可不是小事,你在来的路上应该也看到战乱了。”东方纤云叹了口气。

“但是现在干着急也是无用,既然如此,小云哥哥要不要和龚某一起探讨一下守护之力?”

东方纤云:…………

在继续担心和投身学习里,他选择转移话题。


“呃,三路啊,你为什么一直叫我小云哥哥?”

“不是小云哥哥让龚某这么叫的吗?”龚常胜认真地盯着他看,配上他的高颜值,让人有种无法拒绝之感。

东方纤云:不,我不是,我没有。

他是让龚常胜称呼他的名而不是姓来着,毕竟四大神兽里有两个姓东方。

玄武和他的关系不太好也是因为这个,本来一个龙一个至少身上带条蛇,勉强也能算是亲戚关系。

但是自从被东方纤云救下的那个凡人建立了东方世家……

东方芜穹每次出门一报上名字,别人就会说:咦是青龙传人那个东方家吗,为什么来我们北边了?

……青龙现在还没有和玄武爆发双神之战,他都觉得是东方芜穹脾气真的不错了。

东方纤云也很冤啊,他的守护地就是东方啊,我怎么知道天道给玄武取名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不过据说最近玄武的人间身份已经当上了东方家的家主。

……即使神兽有各种奇妙的法术,他也觉得东方芜穹真是个很厉害的人(各种意义上),但他不想知道对方是怎么做到的,一点也不。



啊扯远了。

总之,朱雀龚常胜最开始诞生临世的时候称呼和他成对的玄武东方芜穹为“东方兄”。

然后见到东方纤云他就麻爪了。

当时的青龙见他如此纠结,就让他见到自己只称名不称姓好了。

他的本意是让龚常胜叫自己“纤云”,虽然略微亲密了吧,但是同事之间来说也还行。

但是无论是“小”还是“哥哥”都不在他当初的考虑范围内。

话说你都不觉得这两个称呼有点自相矛盾吗!

“但是龚某想对小云哥哥用敬称。”龚常胜的表情非常认真。

“……那小呢?”

他东方纤云也是堂堂正正一条八尺男儿啊岂可修!

为什么称呼前面还要加个小字?

……虽然说他的个子确实没有龚常胜高就是了。

难得见到龚常胜迟疑。

“因为……小云哥哥……很可爱?”

东方纤云:???

“你能不叫我小云哥哥吗?”

“好的小云哥哥。”

东方纤云:???

“啊,小云哥哥,我们到了。”

“师兄就在前面这座城镇的迎春楼里,也是他先在这里发现白虎昏迷的。”

青龙非常轻易地被转移了注意力。

“……东方芜穹啊。”

作为一位在凡人中混得如鱼得水的四神,他的口碑也是真的差。

这么说吧,如果你要到他的落脚点找他,打听一下这里的美人就可以了。

……作为天地灵秀所钟,四神的样貌上都是非常不错的。

再加上青龙和玄武之间关于东方家那些不可不说的事情……

如果不是要找印飞星东方纤云真的不是很想见他(。

但是,这世界上的事情呢,并不是你不想就不会发生的。

就像是此刻的平静,终将消失一般。

“四方星宿已动,三神齐聚而白虎陷落,计都星正明……”

在世界的某个小小角落,算天正端坐在凉亭下,抬起头仰望着天空。

明明是白天,她的眼中却真的映出了星光。

“终究没有什么会是一成不变的,天下将乱了……”

起之章·完。

承·世事多舛

对观星一窍不通的青龙东方纤云此时正和好友一块逛街找人。

“抱歉。”

龚常胜叹了口气。

“我确实有说让师兄在酒楼里等……”

只不过他们回去的时候那里早就没有人影了。

“没事儿,他那个性格大家都了解,恐怕是看见个美人就跟着人家跑了。”

东方纤云满不在乎地挥手。

“……话说你还是在管东方芜穹叫师兄啊。”

“师兄于我有解惑授业之情。”

龚常胜非常认真地回答他的问题。

“……蜀三路你个死脑筋。”

这个称呼的问题要追溯到天地初开那会儿了。

作为四神兽中难得的敬业楷模,朱雀同志非常的好学,也对主天命的玄武呢,非常的好奇。

毕竟天命这个东西,就是这么引人遐思。

当时的东方芜穹也是刚刚诞生,他呢,也非常认真地为(长得灰常好看的)龚常胜答疑,还教了他观星和天眼心诀。

奈何龚常胜实在是太耿直了,他当时就打算拜人为师。

“……我可没有师徒恋的打算啊。”

东方芜穹低声叹道。

“师父你说什么?”

幼年龚常胜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

“我说,我们四神都是天道以灵气所化,当为平辈,你叫我师兄就好。”

“哦,我知道了,师兄。”

……这就是他被诱拐的全过程了。

至少在东方纤云看来是如此。

“绿毛龟那个花心诱拐犯……”

所以说这家伙人呢!

几个出名的美人乃至著名花魁那里他们都找过了!

两个男人一块上青楼又马上一块出来好奇怪啊!

“我好像听到了很熟悉的声音啊,胜儿,你是不是带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回来?”

东方·奇怪的东西·纤云:……

等找到印飞星以后,他要和东方芜穹决一死战,一定。

“哦,原来是美人儿啊。起初我还以为能有机会与你有一段情缘,可惜听说你早早地有了传人,子孙绵延,倒是不好再去打扰了。”

东方纤云:……

那根本不是我生的好吧!

呸!什么生不生的!

“……家主大人诸事繁忙,百忙之中还要找时间来关心在下,纤云真是万分感激。”

东方纤云本来只是随口回击,脑子里却突然闪过了一个念头:印飞星那个天真淳朴的到处跑就算了,东方芜穹又是为什么离开了自己的守护地,在中原地区撞上他昏迷?

是不是巧合得过分了?

他并没有深入地想下去。

东方芜穹见他突然没了反应,也没兴趣再继续逗他。

“说起来,四神的守护地都相距甚远,自接受使命以来,我们倒是很久都没见过了。”

“是啊。”

走神了的东方纤云随口道。

“我们不是号称四方之柱吗,你见谁家修房子的时候把四根柱子怼一块的?”

东方芜穹:……

所以他为什么会和这个脑子有坑的家伙一个姓。

龚常胜:“……当务之急还是先谈白虎的事情吧,师兄,连你都找不到他在哪里吗?”

“是。”提到正事,东方芜穹收起了嬉笑的姿态。“小美人刻意隐藏了自己的行踪,加上他神力散得到处都是,一时半会儿也没法分辨。”

东方纤云有点不敢置信:“你不是见到他昏迷了吗?连一个印飞星你都没看住?”

印飞星:啊嚏!

“确实,我也不觉得小美人有这个能耐。”东方芜穹倒是认可地点了点头,

印飞星:啊嚏!难道是海底秘境太冷了?

“所以,是有谁从中作梗?”

龚常胜接话。

“八九不离十。”

东方芜穹用折扇轻敲手心。

“为今之计,只能跟着神力一点点找过去了。”

由于找人是个精细活,三人只能一处一处地慢慢搜查过去。

换个说法就是,交通全靠走,驾云什么的就别想了。

嗯,虽然对于神兽来说体力什么的完全不需要在意,但是总还会有一些其它的小问题,比如……

卫生。

是的,卫生。

……比起四神居所,偏远地区可就没那么多讲究了。

你不能指望在这样一个时代里,能在路上见到公共厕所。

所以……

嗯,大家都懂。

“我去!”

唯一不会天眼心诀的青龙同志感觉整条街都是马赛克,他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在空隙里艰难寻找下脚的地方,最后干脆飘了起来。

“我放弃了。”

东方纤云进入了吐魂模式。

“白虎你们分了吧,我不能为他付出这么多。”

“……东方纤云你干嘛!倒下就算了不要拉我垫背!”连东方芜穹都惊了。

在尊严面前,大家纷纷露出了最真实的一面。

“振作一点啊小云哥哥!前面就是一个大镇子了!别晕过去啊!”


……确实,有鲜血的气息从前方飘来。

三人停下打闹。

镇外,几颗人头被插在粗陋的木棍上。

地下仍然是满眼的马赛克,只不过其下的颜色逐渐变成了暗红。

全是血。

街道上全是血。

走在路上,脚下甚至会有些滑腻。

已经没人肯站在地上了,毕竟比起眼前的景象来说,三个幽灵也并不能给观者造成什么比较大的冲击。

幸好,这座镇子里似乎已经没有会被惊吓到的人了。

“这不是战争。”

龚常胜蓝色的瞳眸中什么都没有映出。

“这是屠杀。”

“有人吗——”

东方纤云嚷了一嗓子。

毫无回应。

“……印飞星不会在这种地方的。”

主守护的青龙叹了口气。

因为他还是个很单纯的孩子。

虽说偶尔会超凶一下,但其实性情与其说是虎还不如说是大猫。

“把他们埋了吧。”

蔓藤钻开土壤,枝条将尸首卷起,轻柔地放进坑中,撒上土埋葬。

雨水带走了血迹。

“该走了。”

东方芜穹平静地说,桃花眼里带着看破一切的淡漠。

之后的旅途越来越沉默。

正如东方纤云所说,印飞星不是个能看着屠杀而无动于衷的人,因此除了收集到不少白虎神力以外他们对白虎的踪迹一无所获。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们没能力一直控制住这些神力。”

东方纤云找上了龚常胜。

四方神力各有其主,要是随便谁都能控制,那当时天道也不用造四神,造一个上帝就够了。

不同神兽的力量是有冲突的。

“龚某已经派百鸟四下寻找了,但是一直没有消息……”

“报!”

屋外突然传来的洪亮声音吓得东方纤云从椅子上蹦了起来。

原来是一只夜枭。

“住在南海的鲲鹏说曾经见到白虎大人下了秘境!”

“啥?”

身为走兽之长的白虎跑海里去了?

他下去干啥?

抓鱼啊?

听说要去海底秘境抓人的时候,东方纤云是拒绝的。

身为一条怕麻烦的龙,他向来能不挪窝就不挪窝。

结果印飞星搞了这一出以后,他这几天跑的路比他前三千年的龙生都多。

但又不能不去管他。

八戒你个二货。

还能怎么办,去呗。

自己家二师兄,哭着也要继续养下去。

于是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地往海里赶。

“八戒你给我出来!”

正变回原型睡觉的印飞星被这加了扩音术的巨响吓得一激灵,全身的毛都炸开了,红瞳里满是警惕。

八戒?谁?

毫无扰人清梦的自觉,东方纤云四处张望,很快就准确锁定了目标。

趴在珊瑚床上的炸毛猫。

看着还挺可爱。

他对着印飞星招手。

“八戒告诉你粗大事了赶快把你的神……嗷!你干什么!把爪子拿开!”

起床气很大的印飞星:呵。

把对方的衣服撕成一团鸟窝,顺带呼了两猫爪,飞星喵……飞星嗷心满意足地爬起来变回人形。

“……你以前有这么暴力吗?”

东方纤云整理了一下头发和衣服,发现后一项无可挽救,干脆又用灵力幻化了一身。

“没跟你开玩笑。”

他头疼地叹了口气。

“真出大事了。”

印飞星撇了撇嘴,瞟了他一眼。

“……怎么了?”

“你不清楚自己什么情况吗?逸散的神力引起了战乱。”

“那又怎么样?”

“……什么?”

东方纤云真的没想到会听到这样一个回答。

“我说那又怎么样!”

印飞星发泄般地喊道。

这一嗓子丝毫不亚于刚刚青龙用扩音术达到的效果,震得他耳朵嗡嗡响。

“他们只是贪婪而已!畏惧,嫉妒,厌恶我们,神力只是催化了这些情绪,归根到底,还不都是他们的错!”

“我才不要把神力收回去,让他们去找那个放我力量的家伙啊!”

东方纤云神情凝重地看着他。

“怎么,你还想说什么劝我?”

“等等。”

青龙摇摇头。

“你刚刚吼那一声太大了,我现在什么也听不见。”

印飞星:……

印飞星:你·给·我·滚。


“我们追随着神力找了你一路……”

“那是你们要找的,和我有什么关系?”

印飞星打断了他的话。

东方纤云没理他,继续说了下去。

“……我们所见到的,被全部屠杀的镇子,至少有十几个了。”

印飞星蓦然抬头,怔怔地看着他。

“……十几个?”

“这还是至少。”

“毕竟时间太短,我们还没来得及把所有神力收回。”

东方纤云叹了口气。

“况且战乱还没有停止。”

“……够了。”

印飞星喃喃地说。

“我们是四神,是守护者,印飞星。”

东方纤云双手扶着他的肩膀。

“……我们要任性的代价太大了。”

“哟,美人把小美人带出来了?”

守在秘境口的东方芜穹依然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

“是啊,八戒真难说服。”

“等等。”

印飞星慢慢转头。

“你说谁是八戒?”

“呃……你看我是驾云的大师兄那你不就是二师兄吗……”

印飞星愤怒地开始提剑砍龙。

“别啊八戒停手啊!”

印飞星最终还是安静地去吸收收神力了。

毕竟从龚常胜被叫了两千多年蜀三路就能看出东方纤云在称呼别人外号这方面是一个多么固执的家伙。

为了找出暗害印飞星的凶手,四神围在一起讨论事情的始末。

东方纤云回想了一下自己在句芒山下镇子里街头刘三姨那里看到过的话本内容,觉得自己找到了自己的定位,率先开口。

“咳咳,”他清清嗓子,“你姓甚名谁,家住哪里,把事情前后的始末细节都一一道来,不许有半分遗漏——”

印飞星抬手就是两剑。

“你给我一边去!”

“我这不是为了替你缓解一下紧张嘛……”

委屈巴巴的青龙缩回角落里,然而并没有人理他。

看见你我就很放松了。

但印飞星又怎么会把这种话说出来?

老虎,本来就是活得很"独”的生物。

可他偶尔还是会禁不住回忆起从前的事情。

……在他还没有成为四神之前的时光,如今竟宛若梦一般遥远。

印飞星是被天道选为四神的,在那之前,他只是一只被东方纤云捡到的变异小老虎而已。

他的故事在此不多赘叙,想看的亲可以拉到底看番外。

不过也是因此,初次上任守护神的白虎还很单纯,听了玄武和青龙入世的经历就偷偷拉了逍遥星河跑到凡间去。

之后他们四处游历,却被人以平息战乱之名引入幻境,情急之中他只能释放神力以冲开幻境让逍遥星河离开,却不料幻境之下竟布有散灵之阵,他的力量一开始释放就无法停止,他剩余的力量只够他一路窜到迎春楼。

“等等。”

东方纤云的脸色很是难看。

“你说你带了师妹一起出来?”

“是啊。”

印飞星一愣。

“我以为她早就回去了?”

“不。”

接话的是龚常胜。

“万兽林中的鸟雀告诉龚某,逍遥星河至今未归。”

“这不可能!”

印飞星猛然起身。

“我控制散逸的庚金神力护了星河,亲眼见她离开!”

“……敌人既然会使用幻境,那么伪装她离开也是有可能的。”东方纤云沉默了一会儿,叹息道。

“但是这世上能拦下白虎神力的人可屈指可数。”东方芜穹挑了挑眉,向后一仰。

“胜儿,你没告诉我逍遥星河失踪的事。”

“是在下的错。百鸟的传讯前日才到,龚某以为她与白虎同在一处,耽误了消息,请师兄责罚。”龚常胜立刻低头认错。

“……算了。”

诸人都对他过于认真的性格无可奈何。

“那八戒你之后跑什么?”

青龙吐槽。

“被骗身骗心了之后感觉世界一片死灰干脆隐居出家吗?”

“……拔剑吧东方纤云!”

于是他最后又被戳了一剑,还磕到了脑门。

东方纤云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

白虎受骗,战乱四起,逍遥星河失踪,还要思考战后神兽与凡人的关系……

他的头要炸了。

所以说作者(划掉)天道为什么老和他的头过不去???

“小云哥哥,你不舒服吗,需不需要治疗?”

主生命的朱雀护士非常用心,然而青龙只觉更头疼了。

“不了不了。”

我怕你过来我猝死。

被东方纤云转移了仇恨值的印飞星与队友们一起踏上了回收神力之旅。

所以接下来的问题是,神力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呢……

让我们忽略上一段。

虽然是主战伐的神兽,但是自诞生以来的三千年和平,让他有些难以接受面前这一片又一片的血腥。

手指拂过身旁青砖上凹凸不平的纹理,他垂下眼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嘭。”

大概是在战乱中受了什么损伤,麻绳终于不堪重负地断裂开来,其下拴着的一块木匾也随之掉落下来,恰好砸在他面前,却没有掀起多少灰尘——这块地面已经被血液浸透了。

印飞星蹲下身,仔细辨认着上面的字迹。

匾额上的紫黑色污迹为他的行动添了不少麻烦,好在,他最后还是认了出来。

“木……槿……镇”

“木槿镇?”

“这里是木槿镇?”

他慢慢抬起头,环顾四周。

印飞星还记得当初他与逍遥星河刚到人间时,这里的景象。

甚至用歌舞升平,车水马龙来形容都不为过。

……可现在呢?

除了血腥,什么都没有了。

他游魂一般走向前方的一家胭脂铺。

那只可爱的小蓝鹿曾经因为丢了钱包而在店铺前死缠着他。

“八戒……”

东方纤云想要叫住他,却被东方芜穹拦住了。

而印飞星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动静,他推开门,走了进去。

只是一瞬间的功夫,印飞星就消失在了他的视野里。

“……家主大人。”

东方纤云转头。

“你总不可能一辈子护着他。”玄武冷静地作下了判决。

东方纤云第不知道多少次叹了口气。

他不是不知道,只是总觉得印飞星还是当年他捡到的那只乳牙都没长齐的小白虎。

可也许,印飞星他自己都早就不在意那些过往了。

铺子里的水粉洒了一地。

一片阴影中,只有琉璃杯的碎片反射出些许冷光,映出一个又一个破碎的他。

……胭脂铺的老板曾经得意地向他炫耀过这个杯子的做工。

印飞星闭了闭眼睛,捏了个诀照亮前方。

却看到了不可置信的一幕。

“……星河?”

逍遥星河正倒在地上,生死不知。

东方纤云终究是没按捺住自己,听到声音便跟了过来。

“她怎么会在这里?”

眼见龚常胜也跟着跑了,被一个人留在小巷子里的东方芜穹叹了口气。

“……你又能改变什么呢?”

承之章·完。



转·幕后黑手

龚常胜为她作了个检查。

“她中了大妖的妖毒,且时日已久,要拔除的话颇为不易。”

即使是朱雀也为此感到头疼。

“……小云哥哥,若是要人苏醒,龚某须先把她带回去好生疗养着。”

“好。”

东方纤云与印飞星异口同声地道。

他们正要把人带走,却忽听得身旁一声脆响——

“是阵法启动的声音!”

“……天煞七十二杀阵?”

东方芜穹召来巨浪幻化成水龙,守卫在附近。

为什么即使青龙掌木但全世界的水系法术都还是幻化成龙???

东方纤云郁闷地看了那条水龙一眼,总感觉好像有点眼熟。

……破阵要紧。

只不过这阵法玄妙,加之其范围似乎大的出奇,即使是四神,面对启动以后的阵法一时半会儿也无计可施。

路上的房屋早在杀阵启动时便变成了飞灰,一道道火焰冰箭雷击带着砖石板凳越过灰尘落在他们身上,不过相比它们的威力,还是释放者更令人惊讶。

……是周围的村民,队伍里还夹杂着门派弟子和妖族。

难怪,即使那些没什么血迹的村镇里也空无一人。

“为何?”

龚常胜不解地问。

他的护佑之地生机盎然,人人皆得长寿,是以敬拜朱雀务必虔诚,从没被百姓如此对待过。

“都是你们的过错!城主大人都告诉我们了,是白虎神力散逸才会有战乱!”

一个村民喊了出来,随即更多人附和,渐渐变成了声浪。

“对!都是你们的错,我们才会沦落至此!”

东方芜穹微微摇头。

如若不是有人以阵法暗害,白虎又怎么会神力散逸,成为四神之后神力就是他们存在的根本,你当印飞星被抽走了一多半的生命会好受吗?

更何况神力只是诱因,人心之祸才是战争之源,不如说如果没有白虎这么多年来的压制,三千年的和平简直是不可想象的奢望,如今他失去大半力量,便立刻从万民崇拜跌落到千夫所指……人类啊。

为何这天命还总是向着他们呢?

真的就无法更改吗……

他心下叹息,挥袖间水龙便呼啸而去,却似乎无力破开阵法一般散成漫天雨点。

“咦?”

东方纤云诧异,这可不是他玄武应有的水平,但随即心念电转,伪装出无力破阵的愤怒情态,顺便拦住炸毛的印飞星示意他照着做。

“四神啊……”

一声长叹从人群之后传出。

风烛残年的华服老人排开人群,走到他们面前。

“想不到老朽此生竟能有幸面见诸位大人。”

他行了个礼,立刻便有人将他扶起,骂他们不配为神,劝老城主不须如此多礼。

“身为四境守护,白虎大人,您又为何要挑起战乱呢?”

城主慢悠悠地说道。

印飞星只想嗤笑。

若不是他的压制,这个世界哪怕能有一个月的和平日子都是奢望!

(参考世界史,完全和平的日子没几天)

这些人类如今竟然还有脸来质问他?!

怒意上涌,锋锐的先天庚金之气立刻切碎了周围的土地。

“哎哎哎八戒停手!”

东方纤云焦急地传音。

“等他把目的说出来再打!到时候我帮你把他吊起来打!”

青龙心好累,不想再爱了╮( •́ω•̀ )╭

龚常胜赶紧抓紧时间问道:“那阁下将我们留在这里,又有什么打算呢?”

对自己刚刚有性命之忧这件事毫无所觉,城主依然四平八稳:“当然是请白虎大人将神力收回。”

“就没什么别的了?”

这话是东方纤云说的。

根据他多年沉迷话本的经验,他不觉得此人目的如此单纯,此中必有蹊跷,说不定还有个利用他的幕后黑手。

见他似乎没有什么生气的样子,城主赶忙掩饰下自己瞳孔里激动的光。

“我身后的民众,大多亲人都折在了战乱里。”他转头看向身后的人。“若是朱雀大人能以神力将他们复活,青龙大人能保佑他们的田产,让没了财物的大家有条活路……”

“这不可能。”龚常胜想也没想。“死者复生乃逆天之事,恕龚某无能为力。”

“……大人何必拒绝得如此着急?”城主挥挥手,刚刚停止的阵法便再度运转起来。

印飞星忍不住了。

“说完了吧?”

他冷笑一声,挥剑便是一道剑芒,阵法应声而破!

阵眼终究只是金丹期上下的门派弟子,而人类与神兽之间的差距有如云泥之别。

说实话,这阵法就连没成为四神之前,修炼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少年龙东方纤云都困不住,何况是已经回收了大半神力并且主战伐的神兽白虎?

刚刚还理直气壮指责他们的人潮在发现攻击对白虎几乎无效以后一哄而散,望着瞬间逆转的局势,城主宛若被施了定身法一般呆立在原地。

“秀月啊……”

“我马上下去陪你……”

“那种事情就等等再说吧。”

用藤蔓把他挂在树上,东方纤云拍了拍纤尘未染的手。

“即使是阎王来找你,也给我先把事情交代了再走。”

答应了印飞星把人吊起来,他可不喜欢毁约。

不过印飞星没有殴打手无寸铁的老人的兴致。

他只是顺手又揍了一顿东方纤云。

(东方纤云:???)

城主眼见达成目的无望,干脆把什么都交代了。

原来他的结发妻子早早病逝,仅给他留下了一个女儿。

城主夫妇伉俪情深,妻子死后也无心再娶,把仅有的女儿当做无价珍宝。

但是,她死在了流民潮中。

城主悲痛欲绝,听闻白虎仅是散逸的神力便能引起战争,那主宰生命的朱雀,大概可以将死去的人复活吧?

怀着这样一个希望,他聚集起了那些流民和城里供奉的门派弟子,布置了一个巨大的阵法。

反正他的女儿也是死在流民手里,他们的死活城主不在意,而要是计划失败,他就自杀去陪妻女。

……之后,就是四神看到的那样了。

“谁告诉你是白虎神力引起战乱的?”

东方纤云抓住他话里的重点。

“这……我也不知,他蒙面而来,自称游方道士,说是可怜我等才将讯息告知。”

“那妖毒呢?”

治疗工作频频受挫的龚常胜问道。

“这……”

城主迟疑了一会儿。

“……也许是那些混在其中的妖族所为?乱世里不少妖魔出来混进人群里,我也没怎么在意……”



好像没毛病?

毕竟是已有求死之志的人。

东方纤云思考了一会儿。

并没有什么结果。

“……家主大人啊,你能算一卦不?”

东方芜穹:……

“那是问天机,不是算卦。”

“不过倒是可以试试。”

他焚香摆了阵势,正运转起法术,却突然喷出一口鲜血。

“……不行,问不了。”

“???”

什么情况?凶手难道还会和天机有关?

东方纤云满脸疑惑。

龚常胜满脸疑惑。

印飞星……哦印飞星他没听懂。

专职打仗的白虎宝宝不像青龙一样有种族传承记忆,也不像朱雀玄武那样会观星。

大家无视了印飞星,开始讨论起来。

“连家主大人都看不出来啊。”

“去找算天问问呗?”

由于神兽赶路速度都还挺快去一趟也不耽误什么,一番争辩之后,东方纤云的建议竟然通过了。

被无视的印飞星:???

下辈子我一定要当个学霸把你东方纤云踩在脚下!

俗话说,云从龙,风从虎。

当青龙和白虎一块飞速赶路,中间还夹杂了一相处就制造水蒸气的玄武和朱雀以后,那简直就是一场热带风暴,把算天飘在峨眉山上空的仙宫硬生生是往后吹了两公里。

头发都被吹乱了的算天看着笔下瞬间被浸湿的纸张:………………

好想打人。

东方纤云一进门还没来得及开口,算天就打断了他。

“闭嘴。”

东方纤云:…………

“我知道你们要来问什么了,不用问了,出去就行。”

连事情都没算出来的东方芜穹:……

“出门可能要打架,不过反正你们今天把战斗狂带来了不是吗。”

印·只是主战伐而已·神兽白虎·飞星:…………

“没看见你们把我这儿弄成什么样了吗?快走。”

真的什么都看不见的龚常胜:……

四神安静如鸡地出了门。

东方纤云想了想。

“八戒啊,不如你先出去溜一圈钓个鱼?”

印飞星:…………

“想想昏迷的星河!”

印飞星:…………

他真的面无表情地离开了。

东方纤云:?这孩子今天怎么这么听话?

独自离开的印飞星很快就被袭击了。

他惊疑不定地看着面前的凶兽。

同样银白色与黑色的条纹,巨大的翅膀。

“穷奇?”

“哈!”

穷奇冷笑。

“都是异兽,凭什么你有那个好运被一条龙带走,还成为了四神,而老子就只能在烂泥地里靠吞噬同族为生?”

谁都觉得他成为四神是好运!

印飞星只觉得一股无名怒火直冲脑门。

“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他轻声说。

随即,半空中出现一只巨大的白虎,与穷奇厮打起来。

兽类的怒吼响彻天际,附近的飞禽走兽纷纷藏匿了起来,瑟瑟发抖。

印飞星毕竟之前被抽取过力量,即使收回来不少,他也应该静养才能恢复以前的修为。

更加之穷奇不知道用什么办法吞噬了不少白虎神力,因此打起来后他竟然还落于下风。

理智告诉他,现在应该回身去求援。

可是印飞星不想这么做。

现在他是四神之一,是主战伐的神兽,而不是当年那个无力的小白虎!

他不想逃!

印飞星的打法越发凶残,每一招以伤换伤,逼得穷奇不得不开始谨慎起来。

不过从小吞噬同族的穷奇也不是省油的灯,两只花纹相近地凶兽打在一起,一时间竟然令人难以分辨。

等半天没消息赶过来的东方纤云:???

我家八戒突然自我复制了???

突然,身上的压力一轻。

印飞星被硬生生拉出了战团。

他转头一看,竟然是恢复原形的东方纤云。

……最后还是变回这个一身绿的形态了。

东方纤云悲伤地叹了口气。

“你跑上去自己扛着,把主守护的我当成什么啊。”

“你已经不是单独一个人了,偶尔也考虑一下打个配合吧?”

(我!真的!好想把上面那句话换成“DPS去抗伤害,把我这个坦克当成什么了?”可惜这里的大师兄不是穿越的qwq)

不是……一个人吗?

印飞星愣了愣,一旁的龚常胜顺手给他刷了几个治疗术。

“小云哥哥不会希望看到你受伤的。”他认真道。

是吗?

自己连累得逍遥星河昏迷,他不会很生气吗?

印飞星垂眸。

(划掉)正打着架的东方纤云:输出呢?治疗呢?辅助呢?留我一个坦克是想靠流血伤害耗死他吗?(划掉)

穷奇最终还是败了。

他愤怒地谴责了钓鱼战术的印飞星和东方纤云。

可惜没人理他。

“所以你就是幕后黑手了吧?”

东方纤云戳他。

“快把你设计白虎和屠杀村镇的目的交代清楚。”

“没错,白虎的事情是我带着蜃妖干的,这我认。”变回人形被捆起来的穷奇眯着眼睛。“可凡人没什么灵力,我才不爱吃,屠杀这种事情不都是他们自己才会干的吗?”

“呔,大胆贼人,我们已经在尸体和一名同伴身上上发现妖毒,你还不老实交代?”东方纤云一拍桌子。

然后他就被印飞星给打了。

“八戒,打人不打脸,你就不能换个地方?”

“下辈子吧。”印飞星冷笑。

(嗯,下辈子换了屁股。)

穷奇看着他们内斗。

“喂,我说,你们到底还问不问了?”

“快说。”

敬业楷模龚常胜一脸冷漠。

“有一批人捉了妖族替他们做事,被我看见就全带走了而已。”

“那群妖族现在何处?”

“吃了。”

穷奇打了个哈欠。

“味道还不错。”

四神:…………

“哦对了,我记得那帮人叫那个领头的城主。”

“……看来他瞒了我们不少事情啊,还专门说得好像自己不在乎那些流民一样。”

满头包的东方纤云叹气。

“为什么?”

印飞星不解。

“要是你看到有人抓妖族什么反应?”

毕竟四神都还算是妖啊。

“……杀光。”

“所以喽。”

印飞星:……

“你为什么要把我的行踪蒙面透露给他们?”他转头对穷奇道。

“小美人儿,这事八成不是他干的。”

“哈?老子穷奇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会干那种蒙面的事情吗?”

两个声音同时阐述了差不多的意思。

“为什么?他幻境也用得很顺手啊?”

“你看他那副长相。”

东方纤云一指。

……粗犷到无法形容。

“是能有这主意的人吗?”

印飞星看了他一会儿,摇了摇头。

穷奇:???

“喂,抓我就算了是老子技不如人,这咋还开始妖身攻击了?”

“先不说这个。”

龚常胜打断了他。

“龚某想问,你能把妖毒解开吗?”

于是大家终于回忆起了倒霉的小星河。

“所以你为什么要把她藏进胭脂铺里?”

“这不是老子干的,老子怎么会去那种地方?”

穷奇摇头。

“那天我吃了一顿神力吃饱了,就打算把她麻醉了当第二天早餐,结果一觉醒来她就不知道被哪个不长眼的藏起来了,藏得还挺好,老子没找着,一生气就把手下全给吃了。”

全体:……………………

恐怕那只妖怪还有隐藏之类的天赋,所以寻人的法术才没发现。

有人叹了口气。

把穷奇押到冰棺里的星河身前,印飞星才松开手警告他:“不许耍什么小手段。”

“放心放心。”

穷奇满不在乎地挥手。

“愿赌服输,被抓了老子就认栽。”


他把手放在冰块上。

“嗯,马上就能解开……”

他刚打算拍胸脯,突然一愣。

“……这,怎么会往心肺去了?”

“所以你到底能不能解?”

印飞星瞪他。

穷奇撇嘴。

“能……是能,但可能今晚是醒不过来了,要等……大概明早?”

“行吧,那就等一天,说不定星河看到了什么线索呢。”

东方纤云打了个哈欠。

“没白没黑跑了这么多天,龙也是要睡觉的啊。”

“就是。”

东方芜穹表示赞同。

“适当的休息也是必要的,美人儿们要不要一块儿来度个春宵?”

印飞星:……

“怎么没睡死你俩。”

他小声嘀咕。

龚常胜倒是迟疑了一会儿,半晌才道:“……不了。”

于是大家各回个房睡觉去了。

感谢友情提供房屋的峨眉仙宫。

算天:只要别住我这儿,你们住哪我都出钱。


当黑暗笼罩了街道,周围的一切看上去便都不同于往常。

一个人在月下缓步走向穷奇,袖中锋利的冰刃在月下闪出微光。

本该警醒的穷奇却对外界毫无反应。

“……算天与我传讯的时候,我还不敢相信。”

夜色中,却突然出现了另一个人。

东方纤云。

他叹了口气。

“……为什么呢,家主大人?”

另一人抬头,月光勾勒出他俊美的五官,刹那间令万物失色。

正是东方芜穹。

转之章·完。

合·天命难违

“……也许我只是来看看他是否有逃命的心思?”

东方芜穹一笑,袖中冰刃悄然散去。

“美人儿,为着算天一句话你就怀疑我,着实令人难过呢。”

“算天告诉我。”

东方纤云平静地道。

“求天机之人,唯不可问己身。”

“而四神之力已经近乎天道分身,你算不了的,没道理算天可以。”

“那你就应该知道,号称天道分身,我能力的限制也比算天更多。”

东方芜穹挑眉。

“……师兄。”

他身后传来一声叹息。

东方芜穹蓦然转身。

是龚常胜,他的手里还捏着一只被结界封住的小冰蝎。

“也许是我的天眼心诀还不到家吧。”

向来平和的朱雀闭上眼睛。

“……您能告诉我,为什么它的力量波动,与您的,一模一样?”

“所以……”

“是我传音给穷奇,告诉他不要今日解开妖毒。”

“也是我通知蜀三路让他守着星河。”

东方纤云的牙齿一点点咬紧。

“我告诉自己,只留一个晚上的时间,若是什么都没发现,我就去认真地和你道歉。”

“……我希望我能有给你道歉的机会。”

“……你不是从现在开始怀疑我的吧?”

东方芜穹粲然一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东方纤云闭眼。

他们拥有着同样的姓氏,如今却相残至此。

“是。”

“首先,你撞上白虎的时间太巧合了。”

更何况即使有穷奇的指引,印飞星想要逃开一位以知天机出名的神兽也并非易事。

“并且,除了逍遥星河,可能知晓印飞星行踪的,就只有你。”

天道使者皆为凡人,先不说算天根本没有这么做的理由,她更没有瞒过吞噬了神力之后的穷奇的能力,峨眉仙宫的所有人都没有。

“你的伪装反而暴露了实力。”

除了印飞星,其他人很难看出穷奇吞噬了神力这件事,毕竟他同样也为金行凶兽。

“你本以为逍遥星河会死在穷奇手中,没想到世事多舛,巧合之下,她活了下来。”

“如果泄露行踪的不是她,那就是你。甚至,她有可能看到了你的踪迹。”

向来欢快跳脱的青龙,要在师妹和同僚里找一个去怀疑。

……好痛啊,可是不能放弃。

“原来如此。”

东方芜穹大笑起来。

“果真是,天命难违——”

“可你知道我付出千万条性命,想改的那道天命到底是什么吗?”

“什么?”

东方纤云和龚常胜异口同声地问。

“轰隆——”

天边突然乌云汇聚,月光也被遮挡在重重迷雾之后。

但没有人去在意。

“天命。”

东方芜穹平静地道。

“灭四神。”

雷电照亮了他的面庞,随即,又是一片黑暗。

“这不可能。”

龚常胜喃喃道。

“如果天命如此,当时它就没有必要化生我。”

“当时是当时,现在是现在,胜儿。”

东方芜穹嘴角挂着笑意,可那笑意却不达眼底。

“三千年了,凡人已经是百代的更迭,这天道也越发完善了,自然就不需要我们这些帮它维护的人。”

“可没了神兽,妖魔会——”

“那要是没了法术也没了灵气呢?”

东方纤云愣住了。

龚常胜愣住了。

连被吵醒的印飞星都愣住了。

“灵气,本就是干扰天道规则之物,终究是要被抛弃的,比起神兽,天道,更看重凡人。”

大雨终于倾盆而下。

“我想以战乱拖慢人族发展,却不料……”

“天命难违。”

咔啦。

是什么碎裂的声音?

东方纤云低头,看见自己正在从下往上变得透明,变成一片又一片宛若水晶的透明碎片,然后消散在空气里。

天道抽走了他的神力,而在成为四神之后,神力就是他的生命。

“……你什么都没告诉我。”

印飞星轻声道。

“因为你不擅长装样子嘛,我觉得就算有问题我们两个对付他就足够了,等到一切结束再告诉你也来得及——”

消散的部分已经到了胸口。

“……好像来不及了。”

“对不起。”

“如果有下辈子,我一定要知道得比你多几倍。”

印飞星定定地看着他。

“哈哈,这你得问天道——”

东方纤云笑了两声,见对方不打算附和,就停下了。

“对不起。”

他重复道。

“如果可以的话……”

他环顾四周。

“蜀三路,八戒,家主大人……”

“来世再见吧。”

自荒古以来,守护人间三千载的四神,在一个夜晚突然消失。

据天道使者所言,是妖族之首穷奇率其部袭击四神,同归于尽。

于是人间展开了轰轰烈烈的灭妖活动,无论是门派还是世家,是人还是妖,都在这场漩涡里折损了大半实力,加上天地灵气日益稀薄,奇幻的世界,便渐渐消失在人们眼中。

末法时代,开始了。

而四神的传说便化作了专业人士眼中的神话故事与星宿形象,只在一些偏远地区孩童的歌谣里,还能窥见当初——

“荒古有天地,天地化四神。玄武知天命,朱雀领百鸟。白虎武当先,青龙掌木灵,分则镇天地,相聚则相离……”

但是天道其实是不打算亏待手下的。

千年之后,诞生了一个叫做李纤云的青年。

他穿越了。

……不是,我二师弟、隔壁大师兄和三师兄的名字咋听上去那么耳熟?

(天道:给你们把前世没咋见面的缺憾补回来。)

印飞星番外

与龙、玄武、朱雀这种神话生物不同,印飞星这只小白虎,一开始只是人间的普通动物。

银绒赤瞳的他刚刚长出绒毛,就被母亲当作怪物抛弃了。

恰逢天地要甄选四神, 飞禽走兽皆纷纷赶去,慢悠悠晃着的佛系龙东方纤云,在森林里捡到了一个特别的小家伙。

“会说话吗?"

他好奇地戳了戳。

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白虎奋力去咬他的手指,可惜它的乳牙只能算刚刚冒头,去咬一只皮糙肉厚的少年龙,就算是使上了吃奶的劲对方也没啥感觉。

“不会啊?那你娘怎么敢把你放出来?”

四周可没有其他大老虎的气息。

小白虎听不懂,继续咬。

难道是被抛弃了?有点可怜。

东方纤云用一根食指揉了揉它的脑袋。

“好了好了松口……我这里有牛奶,跟我走吧?“

被牛奶转移了注意力的小白虎憎憎懂懂地被带走了。

“不会说话的话,应该就没名字吧? 我给你取一个。”

“我叫纤云,就给你取个成对的名字好了,飞星怎么样?”

“老虎脑袋上脑袋上有个王形的印记,都是印家,叫你印飞星好了。”

“我是龙,你是虎,等你长大了,咱俩啊,就可以组一个龙虎斗组合。”

年轻的龙还不知道龙虎斗是盘菜,可已经能看出日后脑子有坑的发展趋

势,但当时的印飞星,却觉得他实在是个再温暖不过的人。

清朗的声音渐渐远去,消失在一片日光中。

那天无数生灵齐聚一堂,天道谁都看不上,却恰恰只选了东方纤云和他怀里的白虎,其他两位干脆就自己用灵气显化。

隔着遥远的人群,他们能看到彼此的身影。

龚常胜自听说这件事的那一天起,就好奇着那位抱着白虎踩点到场的,主守护的青龙,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而东方纤云抱着被天道洗髓后突然变大的白虎的前半身,把它的俩爪子搭在自己肩膀上。

“星啊,隔壁那个也姓东方的有人管他叫师兄了。”

幼年印飞星:?

“我决定,以后啊,我就是你大师兄了,你就是二师兄。”

“二师兄,八戒,嘿嘿!”

印飞星沉默了一会,糊了他两虎爪。

他本以为那就会是他以后的生活,可惜,天道有令,四神兽各镇守一方。

每个妖都欣羡他的好运,觉得他是蹭了东方纤云的光才被选上。

……只有他,在无数个夜里祈盼着自己能卸下四神之位。

又如何呢?

印飞星只有东方纤云,而东方纤云,没有他,也活得很潇洒。

东方纤云不知道,在秘境见到他的时候,印飞星其实很开心。

我总是会选择跟你走的。

都是长生种,还在守护地的时候,四神之间交流得不怎么频繁,可他能从书信的只言片语中拼凑出对方的形象。

东方纤云在人间混得似乎还不错,几封信里从凡世茅椽写到盛席华筵。

凡尘这般好,那他应该……也可以入世去看看吧?

活了三千载,他的术法倒是精进了不少。

折了一只纸虎作幻身想去知会一声东方纤云,可惜它到达的时候东方纤云正在洞府里睡觉。

小纸虎费尽周折破开障眼法从窗子翻进他的房间,然后呆呆盯着床上人的誓言。

恍若隔世。

他慢慢上前想要唤醒他,却听得喃喃一声:“星儿……”

印飞星顿时僵住。

真是熟悉的称呼啊,他已经在那头大蓝鹿的嘴里听过了何止上万遍。

等到东方纤云醒来,房间里已经没有纸虎的踪影,只有那扇窗仍半开着。

“……嗯?我睡前没关窗吗?”

东方纤云挠头,但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毕竟谁有那个能耐破开青龙的守护,又是谁会在破开之后什么都不做呢?

(说实话,印飞星已经被渡影洗脑到忘记自己的名字里有个星字了,所以东方纤云念的究竟是谁呢?)

(事实上,也可能是青龙梦到白虎追鹿了而已。)

逍遥星河番外

逍遥星河是一只小蓝鹿。

雌。

还有个双生的大妖哥哥叫逍遥渡影。

按理说走兽大多仰慕白虎印飞星,但逍遥星河偏偏就特别喜欢东方纤云,能一路从大陆西边的万兽林跑到大陆东边的句芒山,就为了去看青龙。

得亏鹿妖速度快,体力好,不然逍遥渡影一定会去找把自己妹妹累倒的青龙打一架。

(东方纤云:?????)

东方纤云也是无奈,干脆以师妹相称,奈何逍遥星河毫不在意。

但是逍遥渡影可不这么想。

印飞星整天听着那个妹控在林子里念叨星儿星儿星儿星儿,终于崩溃了,去了个符虎问东方纤云为什么逍遥星河这么喜欢他。

数日后他收到回信:

师弟啊,鹿怕虎这个你师兄也莫得办法,缘分未到,莫强求。

……呵。

东方纤云。

印飞星面无表情地捏紧了信纸,锋利的庚金之气立即将它切得粉碎。

“……星河,要和我一起去凡间玩吗?”

“好呀!可以顺路去一趟句芒山吗?”

“……可以。”

这样你就不会知道是我想见你。

东方纤云番外

作为一条龙,他的梦想其实是在窝里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

奈何无论他是怎样使出浑身解数躲避套路,最后还是被四神这个大帽子砸在了脑袋上。

他故意晚去还夹带生灵了啊!这都能选上?!

还是说捡只小老虎恰恰体现出了他的善良?这是什么天道的测试吗?早知道当初就不捡……

不行,太可怜了,狠不下心。

总之,成了四神就成了吧,无所谓,力量还强了不少,除了鳞片因沾染木气而一天天变青以外……

mmp无所谓个头啊!他又不是北边那只绿毛龟!幸好人形态头发没有也变绿不然就真的不想出门了!

他甚至曾经去信问朱雀如何压制木气。

龚常胜:嗯,真是个高深的问题,原来小云哥哥一直在思考这些?

#论误会的养成#

其实按照五行生克而言,是金克木而非火。

奈何东方纤云一直当印飞星作初见的那只小白虎,再加上植株大多畏火,快要被手下洗脑而记岔的他就这样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青龙大人今天也是不想变回原形呢。

其实不变原形就不变原形吧,虽说本体会更皮糙肉厚,但是作为防高的青龙他不是很在意这种细枝末节,平常行个云啦替百姓养护一下粮食啦这种小事反而是人形态会更加顺手。

既然坐了神兽的位置,就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啊。

反正,只是守护领地而已,其它麻烦能躲就躲吧。

可当时会躺在树荫下偷懒的东方纤云并不知道,就像那只小白虎一样,有些麻烦,是他不能也不愿避开的。

龚常胜番外

从灵气中化生的他初登四神之位时尚且懵懂,大多数事情都会去问他的那个便宜师兄。

明明也是刚刚化生,但主天命的东方芜穹,看上去就是要比他多懂不少东西,不仅教了他观星和天眼心诀,还和他说了不少关于为人处世方面的事情。

虽然他经常会说一些奇怪的话,但是龚常胜仍然很敬重他。

而注意到东方纤云,一方面是在意他的守护之力,一方面也是因为他和东方芜穹莫名其妙的同姓。

……以及每次和印飞星通信的时候,都忍不住想知道什么人会这么一直护着他。

既然都是镇守一方的四神,龚常胜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和主守护的青龙多交流。

越交流就越好奇。

会给他起外号叫蜀三路的,整天在信里描述自己吃了什么的,怕麻烦但守护地号称天府之国的东方纤云,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若自己没有目盲的话,真想亲眼看看他的样子啊。

而用天眼看见的,又会是怎样一颗心呢?

(注:青龙领地号称天府之国这个和实际地理并无关联,是作者取名的时候江郎才尽了。)

东方芜穹番外

他的名字是天道赋予。

起先,他完全不理解这是为什么。

明明是镇守北方的神兽,非要姓东方是几个意思?

所以他偶尔会忍不住去逗青龙玩。

(东方纤云:???)

他喜好美人,也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

美色人人喜爱,他既非凡人,何必拘泥于俗礼?

但他师弟龚常胜可不这么想。

某一天东方芜穹用天眼看到他给东方纤云写信问如何改正他的毛病。

他只觉得好笑。

然后回信到了。

“三路啊,大家都知道蛇性本那啥,让他一直压抑本能也不太好,不如就顺其自然吧。”

……那之后龚常胜少袭击了他不少次。

但他一点也不开心。

于是时隔半个月以后,东方纤云收到了一封东方芜穹的信。

“他给我的?这可真少见……”

他一边嘀咕着一边拆开。

然后面无表情地扔掉了。

“美人儿,都说龙蛇本一家,你我又同为四神,实乃缘分,不如结一段露水情缘?”

“……三路啊,玄武既然已经居神位了,那么太放纵本能也不太好,你偶尔也要压制压制啊!”

……都说,人类死前,会有走马灯。

原来神明也会有吗?

东方芜穹的身形渐渐透明,脑海里却闪现出一幕幕回忆,忽然觉得冠上这个姓氏也没什么不好。

在化为神力被天道收回前,他最后看了沉默的东方纤云一眼。

他本是跳脱的性格,真是少见他这幅表情。

如果真的有来世的话,把你的随性跳脱保持下去好了。

无论是为敌还是为友……

大概都好过现在这样。

一相聚,便是永别。


我!终于!写完了!

看到这里的求求你们点个赞吧!看在作者爆肝了三天的份上!让我不要在活动里垫底!没几天了qwq!

老早就想写一个关于末法原因的故事了!

虽然感觉写得比较糙!

番外可能会单独再发几篇,事实上是正文写到一半抽空去摸的番外!

非人写的超开心,可能还会写子时空的兽形故事!

这里是晨光龙!

求点赞求红心!

评论(9)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