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啾

刀剑乱舞 龙崽的黑暗本丸 11

我,晨光龙,在线卡文。

一期肯定ooc了,凑和着看吧orz对不起



虽然白言没有考取过控心者的称号,但是在学院里好歹还是有过几次心灵深潜训练的,再加上上一次潜入药研梦境的经验,这次她堪称是轻车熟路。

话说为什么这些刀剑都会有这么重的心理问题啊,该说不愧是黑暗本丸吗?

不对,难道以后每振刀剑都要挨个谈一次心?

满刀帐得有百十振了吧!好麻烦啊!不怕龙辞职吗!

要不以后上现世给他们找个心理咨询师看看?

但是让别人接触自己的刀剑,又略微有点不甘心。

最终还是龙类的占有欲占据了上风,幼兽不甘心地摆了摆尾巴,决定放弃这个想法。



越过无尽的黑暗之后,她的眼前出现了一座城池。

只不过它早已成了献给火神的又一个祭品,往日的所有辉煌,都在烈焰中慢慢消逝。

宛若天灾一般的景象。

不过对于一条火龙来说,这个环境简直太舒适了,相当于人类的桑拿房,几乎要让她高兴到跳了起来。

白言全身的鳞羽都张开了,差点没忍住在火焰里打上几个滚,好在脑子里还是有正事的概念,靠契约判断了一下一期一振的位置就拍拍翅膀飞了过去。



也许是巨龙的羽翼给了他一种沉睡于火焰之中的错觉,一期一振再次见到了大阪城。

他倚坐在墙根边,安静地看着朝他蔓延而来的,跃动的红。

什么都无法触碰、什么都无法改变——

就像当初身为一振刀剑时那样,安静地看着火焰慢慢将自己吞噬,看着自己的兄弟毁于火焰之中。

什么都做不了。

恍惚间回想起丰臣秀吉发出刀狩令之时,无数刀剑被投入烈焰之中,不管是诞生了灵体的或是永远不会有灵体的,都一视同仁。

而身为刀剑的他只能安静地旁观而已。

永远都是这样。

配合主人,是刀剑的本分不是吗?

……为什么拥有了人身以后,过去看来微不足道的事情如今这么难以忍受呢?

他只能等待着这灼热的精灵享用它的祭品。

而漫天火色中,却突兀地传出一个声音——

“我还以为今晚可以好好睡一觉呢……”

烈焰化为散发着微光的线条,在空中渐渐勾勒出一个身影。

那是在某些地方,会被当做神明膜拜的龙兽。

“终于找到你了!”



在大阪城迷路迷了半天的白言最终放弃了自己的方向感,靠着火焰闪现迅速找到了目标。

方便又快捷。

才不是因为路痴,只是觉得拆房子拆过去不太好而已。

给自己找了个理由,龙宝宝迅速地把这件事忘在了脑后。

拍了拍一期一振的肩膀,见眼前的刀楞楞地半天没有反应,它干脆咬住对方的披风拽了一下。

“做噩梦了吗?”




……是梦境啊。

一期一振转过头看着眼前的幼兽,轻轻将它从身上拨开。

白言:?

“怕火的话我我可以保护你!”

龙宝宝奋力扒住对方的肩膀,一不小心锋利的龙爪就把人家衣服划开了一个破口。

……反正是梦境!

她假装无事发生一般收回爪子,飞到他另一边肩头窝起来。

“多谢您的好意,但我……并非只是惧火。”

他温和地回答道,一点也看不出来曾经暗堕时的疯狂。



“诶?”

白言好奇地望着对方。

水色的短发,华丽的军装,眼前的青年即使是人形态都很符合龙的审美观。

四周弥漫着的火焰给了白言一种回归本体的感觉,一点点激发了她的本性。

虽然外表可爱,但是既然能被称为凶兽,自然是有理由的。

想把他连人带刀拖回窝。

幼龙舔了舔自己的尖牙,瞳孔一点点被拉长。

……不过他已经在窝里了诶。

这个认知让凶兽宝宝非常满意,她放下这个想法,把自己盘成一团,继续专注地盯着对方。




一期一振并不知道对方脑子里刚刚转过了什么。

他只觉得拿大眼睛盯着他的幼龙还挺可爱。

就像他的弟弟们一样。

这个联想却让他的心头蒙上了一层阴云。

化为人身的短短十几年,对他来说却比之前的数百年都要漫长。

若是……现在这样的话,他的痛苦与疑惑,是不是说出来也没有关系?

毕竟,此刻契约中传来的温和灵力,是如此潇洒而温暖。

“若您不介意……一期一振有事相询。”



所以最后还是变成了心理问题咨询?

白言换了个摆放翅膀的姿势,继续等他的下文。

“我等存于此世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啊?”

这个问题离她的预想可有不少偏差。

这振刀突然被江雪附体了吗?

想一想他们的头发还都是蓝色的呢。

龙宝宝脑子里顿时又涌出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幸而一期一振还并没有注意到她的走神:“时政召来审神者唤醒我们,本就不是让谁来享福的。身为刀剑,理当为人类服务。”

他的眼前,那些被重新熔铸的刀剑与弟弟们奄奄一息的身影交替浮现,汇聚成地狱的业火,焚烧着他的心灵。

那个人问,作为刀剑被折断被熔铸,和作为实验品受伤死去,又有什么区别?

“在未拥有这具身躯之前,无论是折断,铭文,重铸,熔化,怎样都可以默默忍受,为什么在被给予之后反而就不同,还会因此犯下噬主的罪行?”



白言……大概明白了他的疑惑。

不管目的是为了什么,很多种族都总会试图制造高智力种族以供驱使。

就像人工智能的问题一样,那些研究AI的人,也肯定不是为了找个大爷来供着的。

那么那些对于被制造出来的生命,如何对待人类就成了非常复杂的问题。

白言在学院里见过离开主族独立的机器人,见过教学用的高智能无人机,甚至假期的时候还跟着教师见证过一个星球的智械暴动。

……总而言之,这个问题简直太复杂了,虽然和他弟的的思路一脉相承,但她即使听懂了也并不知道怎么回答ㄟ(▔ ,▔)ㄏ

但是又不能一直这么愣着,白言迅速回忆了一下以前在网上看到的演讲内容。

一定要保住自己身为龙族的尊严!




“仅作为物品的刀剑是不会有心的。”她一边慢慢地回答,一边在脑子里奋力拯救自己的九万年义务教育内容:“在你学会思考这些以后,你就不可能只是单纯的刀剑了,你被唤醒的目的确实就是抗击溯行军,但在这之前你首先是个有智慧有自我的生命。”

“以我所接受的教育来说,刀剑付丧神与人类的关系应当是伙伴,各司其职,各效其力。”

“刀剑有刀剑的职责,人类也有。”




幸好本族龙王关于这个方面的演讲被摘入了义务教育内容。

毕竟,相比担任掌握刀剑的审神者,变成驾驭一条巨龙的龙骑士有着更多人追求。

“……我们不应当去奴役谁,就像我们会厌恶想要强行契约我们的人类一样,我厌恶着这种行为。如果你眼前的人拥有和你一样的情感,那么他就不需要被当做异族看待……”

“……我改动了不平等契约的法术模型,使契约双方的情感能够达到一定程度上的共通……”

龙类性情高傲,厌恶被强行驱使,自然也会厌恶类似的事情。

龙域的法律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但事实上在每一位居民心里,那都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

总之,感谢龙王陛下,您不仅缔造了一个桃源乡,还拯救了一只倒霉龙orz



青年垂下眼眸,迟疑不决:“……可我们本就是应当向主君尽忠的。”

“刀剑也可以有择主的权利,况且效忠更不代表被奴役,即使是生身的恩情,父母也不能强行要求子女赔上一切。”

龙宝宝的金瞳里映出近乎同色的金芒,她感受了一下对方心中的茫然与迟疑,决定再加把火:“我不知道时政具体的想法,但是我不会奴役你们,如果政府打算这么做,我可以带你们离开。”

“……或者你不愿意留在这里我也可以送你离开。”

“以龙族的名义起誓。”

实在不行就回学院带一点人手过来搞解放运动!

时政:不,我们会积极改革的,真的。




一期一振慢慢闭上眼睛。

语言是相当不可信的东西,身为刀剑之时,他就已经看得清清楚楚。

但契约中传来的感情却是足够真诚。

他已经感受了那么多的恶意,面对难得的善意,此刻却怀有着疑惑与畏惧。



他仔细地观察着面前的新主君。

或许是为了方便行动的缘故,这次见到的主君并没有选择之前见到过的成年体形态,而是变成了这样一只手就可以环抱过来的幼崽。

(白言:不,龙并没有成年,真正的巨龙可以有一个世界那么大!)

幼年体的生物总是更加惹人喜爱,明明拥有能够轻松毁掉一座城池的力量,但是只要变成幼龙形态,还是会让人忍不住地想揉搓一下。

于是他也就这么做了。

白言:???

等等?

说好的心有郁结呢?

揉我揉的很开心啊!

龙宝宝一边在心中吐槽着一边把自己身上羽翼中的灵力收敛起来,曾经轻易划破战舰装甲的羽刃,此刻也只能发挥出自己作为毛绒绒组成部分的基本作用。

它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对方,害怕把人家突然刺激出问题了。

而青年回以一个浅浅的微笑。

真的很好看。

白言每天都在和自己的占有欲疯狂搏斗。




“我对之前的袭击您的行为感到万分抱歉。”一期一振最终下定了决心。

“没关系。”龙宝宝用小爪子拍了拍对方的背:“在火焰之中受过伤的话,会讨厌火也是很正常的。”

“……我想说的并非是这个。”青年迟疑了几秒。

“我是一期一振。粟田口吉光所作的唯一太刀,曾于大阪城烧身,后又有暗堕经历,蒙您相助,不胜感激。”

“于此向您献上忠诚,万望您……不要嫌弃。”




龙宝宝惊到一蹦三尺高。

虽然说确实是来带兵打仗也做好收下属的准备了……

但是!为什么这个刃!这么正经地来了一段效忠啊!

吓得我画风都变了!


“不是……这个……我以为我们是协作关系?”

说好不来所有物那一套呢!


“您说刀剑也可以有择主的权利。”

“我选择奉您为主。”

一期一振反而平静了。

……咦,看着主君炸毛还挺好玩的。

羽毛都变红了。

突然就理解了鹤先生平常恶作剧的心情。


白言:……

她能感觉到对方心情不错。

为什么她不想深究了。

心好累。




“这是你说的,奉我为主,不许反悔嗷。”

龙宝宝自暴自弃地接受责任突然加重的事实。

谁还没有过一个中二的梦想呢,当年的小火龙也是想过出去占地为王的。

直到经营课老师呵呵冷笑着用作业教她做龙。

这次她本来只是想拿他们本体丰富收藏而已……

人形态效忠是个什么鬼啦。

白言拍开对方揉毛的手变成大龙反过来把对方圈在怀里。

“那这样你就是我的眷属了……我之前还没有眷属呢。”

“火龙的眷属才不可以怕火。”

白言回忆了一下传承记忆里关于祝福的部分。

嗯……第一次实践,没关系,我相信我自己。

“以炎之掌控者的名义,我宣称你为烈焰的盟友,绯红的使者,永受火灵之祝佑。”

玄奥的龙语字符在空中形成了一个繁杂的图案,最后烙印在了一期一振的手腕处,留下了一个小巧的红色印记。

其实一般来说龙类普通施法是不怎么念咒语的,奈何这个世界有点奇怪。

反正中二一点而已,大家都习惯了。




“我的祝福。”白言愉快地拍打翅膀。“能让你不会被火焰伤害,还能小范围操纵火焰,战场上勉强可以紧急修复。”

当然,是对于龙来说的小范围。

“……如果你不喜欢的话,这个印记是可以隐藏的?”见对方迟迟没反应,龙宝宝开始有些方,连翅膀上的羽毛都不动了。

“不……没有。”

一期一振抚摸了一下手腕处,精巧的法阵正散发出极淡薄的红光。

“我很喜欢。”

“真的,非常喜欢。”


第二天的食当番由一期一振和烛台切光忠负责。

别问为什么是两个人,问就是能吃。

烛台切眼睁睁看着同僚做饭的时候把手靠近了火苗。

“你——”

话音未落,他又把眼珠子瞪了出来,看着那缕火苗像宠物一样缠绕在一期一振的指尖。

温暖,却不灼热。

水发青年嘴角勾勒出一个微笑。

“???你???”

一期一振并没在意烛台切的疑惑,他翻转了一下修长的手指,仔细看着那丝绯红。

“昨晚主殿给予了我一个祝福。”

清润的声音回荡在厨房里,在聆听者的心中却宛若雷鸣。

烛台切:???

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下一章是日常,接第二天清早而不是食当番。

放弃言情线,专注沙雕日常。

言情线等我修文拯救吧orz

我卡文卡疯了orz

果然还是积累不够。


本章言崽处于醉火状态,奇葩种族奇葩事系列,每一只生活在秩序下的龙日常都是和本能斗争。

即,如果刀剑不反对,这文最后可能还是得偏到后宫向orz

毕竟龙其实也是会对美人下手的,只不过言崽审美更偏向刀剑orz


更新艾特

@五颗糖  @一期二振  @青城-虐  @弒曉  @破曉天冥  @紫藤月铃  @兰泽多芳草  @代秋  @菟江漓子

不知道小天使们还在不在orz这就是我要更新艾特的原因了qwq


评论(35)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