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啾

刀剑乱舞 龙崽的黑暗本丸 八

渣文笔和ooc日常,建议联系前文食用,难得我抒一回情。
这是药总的专场以及药总不醒的原因是他那个状态暗堕几率比较高……
预警:这个作者日常改文。


白言顺着契约之链走入了药研的记忆空间。

最后一丝光亮也在她的身后消失了,迷雾笼罩了一切,四周一片漆黑,空旷得宛若一个梦境。

……啊,这里本来就是个梦境。




药研正在这个梦境中沉睡。

他在久远的梦中望见了许多人。

畠山政长,织田信长,森兰丸……

“忠诚之刃,不一样还是会不断转手,去为新主效力?”

……这是谁的声音呢?

啊,想起来了,是上一任的审神者吧。

那个男人的身影浮现在一片黑暗之中。

奇怪的是,明明自己连数百年前政长的面孔都还记得一清二楚,审神者的面孔却笼罩在迷雾之中。

对了,现在是前审神者了。

他能隐隐约约感受到新契约的建立,也能感受到那些伤痛的消失。

对方的灵力从本体传来,浩大而热烈,其中蕴含的情感却是相当温和,毫无负面情绪,简直像个小太阳。

至少从这一点上,对方就应该不会是个糟糕的审神者。

但即便如此,他也不想再度醒来。

迷失了自身身为一振刀剑的意义,贸然效忠,得到的只会是谁也不想要的结果。

只是恐怕要让一期哥担心了啊,我可真是个不称职的家伙……


在心灵之海里穿梭的感觉其实有点奇怪,特别是在别人的心灵之海里。

普通人没有随时潜入心灵之海的能力,只有在接近死亡时意识才会飞速下潜至海底,一直到达底层的冥界,这个过程一般被称作走马灯。

这也是普通人找不到天界或地狱的原因。

就像是在时空中穿行一般,一幕幕记忆画面不断在白言面前闪现,瞬息之间,已是百年。

刀剑本体对于外界时光的感知远远及不上付丧神,因此最开始的记忆也没有持续多久——药研名字由来那一幕除外。

这说明他对这段记忆印象非常深刻,经常回忆起它。

而越是向后,记忆画面就越是漫长,她对药研的共情也就愈发严重,从四周疯狂翻卷的黑雾里,白言充分体会了他复杂的心情。

光影开始混乱起来,它们颤动着,慢慢汇聚成人的形状。

他被记忆的主人所排斥。

白言大概猜到这是谁了。




“身为刀剑,配合主人是理所应当的吧?”

耳边是同僚们的痛苦低鸣。

可他却什么也做不了。

不属于自己的一股股愤怒和悲伤涌上心头,最后尽数化为无力感。

“名为忠诚,却连主人的目标都无法达成,连刀剑存在的意义也失去了,可最后不还是要改换新主。”

话语里满是嘲讽之意,带着隐隐地疯狂。

她努力从黑雾中辨认出了房间的轮廓。

龙崽抖了抖翅膀尖。

“说到底,刀剑不过是胜利者的战利品罢了,又谈什么忠诚呢?”

“到最后……到最后……不还是什么也改变不了吗?!”

那人在房间里转来转去,就像一只暴怒的困兽。

视角剧烈晃动起来,似乎是对方把药研推倒在了地上。

“噬主的忠诚之刃?哈?”

白言看见了一双充满血丝的眼睛,那里面满是冷酷……

和一点隐藏得极深的悲伤。

是个有故事的人。

可惜不是个好人。

她摇摇头,向记忆之河的深处走去。

那里正躺着一个身着制服的黑发少年。





药研用手撑起身来,楞楞地看着前方。

一只美丽的,他从未见过的生物正从黑暗中现出身形。

它有着修长的脖颈,瞳眸好似融化的黄金,洁白的鳞片仿佛是由上好的羊脂白玉雕刻而成,羽翼间散发着微光,映照在它爪下的流水中,每一步都溅起晶玉无数。

这宛若珠宝塑造的珍兽一步步向他走来,微微低下自己的头颅,银白色的半透明双角里,赤红色的液体散发出明亮的光芒,像个小灯笼。

药研忍不住伸手摸了摸,感觉冰凉而光滑,和看上去完全不一样。

“您是……?”

药研很确定自己从未结识过一只龙兽。



白言也正观察着他。

不同于躺在手入室的时候,现在她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紫罗兰色的眼瞳,就像她藏品里最好的紫宝石。

“我是……政府派来的新任审神者,你可以叫我白言。”龙宝宝歪了歪脑袋,为了尽快让他相信还报了一遍真名。

虽然药研并没有听懂后面那一串音节究竟是个什么鬼,但是这不妨碍他感受到契约的震动。

药研卡机了。

白言看他愣住了,干脆自己走到他旁边趴下来,让他可以倚在自己翅膀上面。

幸好记忆的河水不会真的打湿什么。

“你该醒过来了。”她又想了想。“你的哥哥看上去很担心你。”

“我知道。”药研也没拒绝这份好意,顺势躺了下去,软软的羽毛意料之外的舒服,他将双手放在腹部,望向上空无垠的雾气:“一期哥一直是个爱操心的性子。”

白言望着他的眼睛。

“你在思考什么呢?”

明明看上去只是幼崽而已……

虽然本体已经存在很久了,但真正拥有人身的时间连十年都不到,即使对于人类而言也还远未成年呢 。

“殿下。”

药研轻声说。

“什么是忠诚呢?”

他平静地诉说着,试图掩盖自己的迷茫:“违背了主人遗愿的我被人称为忠诚之刃,却又亲手斩杀了我自己的主人。”

这话代词有点乱,但白言还是能听懂他在说些什么。

但是听懂不代表理解,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她找了一个骑士签订契约,哪天契约者突然说他想自杀,她一定也不会满足他的愿望——龙宝宝会自己干掉他。

于是她拿尾巴尖儿轻轻戳了戳药研肩膀:“这是他有错在先吧?难道你后悔了吗?”

“我从没后悔过自己的所作所为。”药研抿了抿嘴。“如果说重来一次我想改变些什么,那就是早点动手。”

“这就是了啊。”白言打了个哈欠。“做你想做的事吧。”

药研有点哭笑不得。

“殿下,我是刀剑啊。”

“刀剑没有温度,没有四肢,没有脑子,不会动也不会说话,更不会纠结这么一大堆有的没的——”白言用尾巴一路戳给他看。“你现在已经是付丧神了,是神明哎,拿出一点你的傲气?”

药研:……

“刀剑的任务是完成主人的意志,神明的责任是聆听凡人的祈愿。”他摇摇头。

“更何况我们是八百万神灵中的最末席,几乎就只是物妖而已,身为分灵的我们更是抗击溯行军的消耗品,连保护自己都不一定做得到,更别说是随心所欲。”

白言灿金色的眼睛盯着他看。

“我觉得我说错了。”她说。“你确实不像刀剑,也不像神明。”

药研垂下眸子。

“是的,我知道。”

他轻声说。

“我感觉你理解错了我的意思,并且在想什么奇怪的事情。”

白言干脆拿尾巴把对方圈了起来以正视自己。

“药研藤四郎,你有没有觉得……”

“你特别,像个人类?”

即使是作为刀剑的时候。


“人类总是会对一切抱有自己的情感,还总是喜欢不断地思考各种奇怪的问题,做出奇怪的决定,但也因此是很有魅力的种族。”

“不舍得自己的主人死去所以拒绝执行命令,因为不想亲人受伤也会对审神者挥舞刀刃,这都是刀剑不会做的。”

“你对事物有自己的看法,你的行动受自己意志的支配,你的战斗是为了守护身后的人,这个时候你就不只是只能被人使用的刀剑啦。”

白色的龙兽蹭了蹭眼前的少年。

所以说,明明还只是个幼崽嘛。

“说是随心所欲,但是一颗心里也不会只有欲望啊,还会有很多东西吧?”

它将爪尖点在对方胸口。

“如果是药研的话,战争结束了想做什么?”

“我都是可以答应的!”

当然要是感动到能把本体给我玩就更好了(划掉)

药研藤四郎看着她,突然笑了起来。

龙宝宝有点炸毛。

“抱歉,大将。”他忍着笑意解释。“因为前几任审神者都是想尽办法让我们服从命令,和您……不太一样。”

“智慧生物大多有利己思维,其中的特权阶级总是想要保留自己的特权又不奇怪。”白言撇了撇嘴,这才把身上支棱着的羽毛顺平,没注意对方突然换了称呼这种细节。

“那您呢?”

药研这么问。

“您没想过让我们服侍吗?”



白言:…………

说没有肯定是骗刃的,但是一来作为文明龙肯定要学会克制,二来……

“不顾他人意志奴役智慧生物是违反本族法律的……”

“但是当番的话你们还是要做的!”

药研终于没忍住大笑出声。

龙宝宝再度把自己炸成了毛球。

“我要生气了!”

“好。”

药研伸手环抱住对方,轻轻梳理着她的羽毛,唇角还带着笑意。

“您想做什么都是可以的,大将。”

[药研藤四郎·攻略完成]

如果这是个游戏的话会弹出的提示。

是友情线吧……也许?


前边灵力的部分是药总想多了。

白言手入的时候其实是这样的。

白言(戳):为什么不醒?

拨拉拨拉人家衣服。

一会儿。

白言(戳):为什么不醒?

给人家输点灵力。

跟戳汤姆猫一个心理。

当然没有负面情绪。

之后后知后觉自己这么玩人家弟弟恐怕要被一期一振追杀(。

赶快去把人叫醒(。

卡文卡得真是头都秃了,努力让嘴炮看上去更加合理otz

删了一块儿剧情给振哥。

文后废话比正文长得多系列,明明我是一个秉承好文章不需要额外解释的人……

第三任的设定是前中学老师兼心理学爱好者,希望通过研究暗堕的噬主付丧神来找到治愈人类精神疾病的办法,原因是他的姐姐抑郁症自杀而亡。

他的故事以后可能还会在正文有所提及,先记录一下。

他姐姐是由于各种压力先患上了抑郁症,又因为男友背叛而被压垮自杀,死的时候年龄和首任差不多,可能有移情成分在内。

所以药研的逸话简直是往他心口捅刀,但又因为他是“忠诚之刃”所以成为第三任在任期间少数没有被碎过的刀剑之一(设定是碎过重锻还是原来那把)。

是个聪明且偏执的人,觉得犯罪的付丧神没有人权,一点一点研究他们崩坏的过程,本身精神也有些问题,死掉对他来说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不过罪不等于恶,况且刀剑们最多是个防卫过当……

(也许番外白言会带他们去学一个圣骑的侦测邪恶)

我不会写高智商的人所以他面对药总的时候比较疯otz

总之就是他在拿刀剑做心理实验,因为药总算半个医生的缘故让他帮忙,所以他是药总杀的嗯。

其实他也有一点点自己的坚持,比如从没想过加入溯行军连累无辜的人,也没有新锻过刀。

努力把他塑造成一个曾经活过的人而不是一个标签。

嘛,不要带入现实事件谢谢。

然后心灵之海和记忆之河的关系是这样的

        你的潜意识

海海海海河海海海海海       其

海海海海河海海海海海       他

海海海海河海海海海海       人

海海海海河海海海海海

              冥界

灵感来源于诡秘之主的潜意识大海以及我的政治书。

设定并不一样。

最后是更新艾特。

我会说我差点忘掉吗(。

dbq(。

感谢愿意追更的小天使: @五颗糖  @弒曉  @破曉天冥  @青城-虐  @紫藤月铃  @洛煜星  @兰泽多芳草

以及 @二货 ,我无意于评价这位小可爱的名字,但我在艾特界面上上下下翻了五遍眼都花了也没找到你,只能私信敲击orz,请问你考虑改ID吗(不)

废柴晨光是个近视龙啊qwq

评论(13)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