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啾

刀剑乱舞 龙崽的黑暗本丸 五

ooc日常,女主非人且实力爆炸,种族有私设。


白言并不知道某振短刀发现了她的踪迹,并且差点将她当做灵异事件。

或者说,就算知道了也不会有多在意。

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变成小型体还特意掩藏了自己鳞片上反光的小羽龙是这么想的。

等她窜到手入室门口时,却听到里面有人声。

白言第一反应是找个地方先躲起来。

因为她是一只讲礼貌的龙,不能随便打断别人谈话,才不是想偷听呢。

龙宝宝理直气壮。



好在本丸真的是许久没有打理过,手入室附近杂草丛生,加上浓重的夜色,在白言刻意掩盖过身上光泽的情况下藏住她还是绰绰有余。

小龙悄悄潜行到窗户附近,扒在窗框上向内望去。

入眼的是一位身上长满骨刺的水发青年。

他正站在床边和谁低声谈话。

……准确的说,是他的单方面交流。

床上的人白言看不清,在沾染血迹的白帘间,那个人形物体一动不动,毫无生气。


愤怒迅速溢满了白言的脑海。

即使没有狐之助先前的介绍,她也能看出来暗堕者与她之前见到的正常……接近正常的付丧神有多大区别。

但是这并不是她生气的主要因由,虽然说起来有点冷酷,但是对于初见之人,甚至是怀有部分恶意的初见之人,不论原因如何,不会投入太多情感也是智慧生物之常情。

白言愤怒的是那些骨刺,还有他头上的双角,与龙极其相似的形态让她想到了一种非常糟糕的东西——

骨龙。

甚至还是半腐化的骨龙。


不同地域的龙族对于骨龙的态度也多有不同。

生活在时空裂缝当中的虚空羽龙这一支,见识过的世界那真是多种多样,对于骨龙的态度其实比大多数种族都要开放,只要取得了故龙亡灵的认可,那么制作骨龙甚至拆取材料都没什么问题。

如果这头龙死于外界争斗或者魂魄不存,胜利者取走战利品的行为也不会被阻止,毕竟身为大型捕食者,大家也都做好了回归自然的觉悟。

只有一种情况,会被好脾气的虚空羽龙们全族追杀。

腐化。

从巨龙生前就开始的腐化,一点一点蚕食它剩余的生命,直到成为丑陋的怪物。

这是对龙族尊严的亵渎,敢于这么做的人,就是在挑衅整个族群。

龙是有传承记忆的种族,这种仇恨深刻在它们的血脉中。

……当然白言不至于迁怒付丧神们,倒是还对他们多出了不少同阵营的认可感。

敢于这么做的人类啊。

龙崽面无表情地磨着牙。

听说溯行军还是骨龙的形态?

很好,我记住你们了。

小本本记仇.jpg



好不容易压下心里的火气,白言卡着对方离开的点翻进了手入室,抬头的那一刻床上的人却一下子撞进眼睛里。

……以人类的标准来看,那已经不能称之为人了。

虽然他的本体也只是一把刀剑而已。

可是又有什么不一样呢?

白言恍惚间回忆起以前的事。

那时候她二叔还是个调皮捣蛋的主,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变成一条严肃的成年龙,最大的乐趣就是大晚上给小龙讲屠龙骑士和腐化巨龙的故事,吓得她一宿没敢睡。

小时候的她问爷爷,人类为什么会如此对待异族。

“不只是人类。”爷爷叹息道。“也不只是异族呢。”

她没再犹豫,清理了一下他身上的骨刺,将自己的灵力转化为圣光输入他的体内。

也许是暗堕气息与净化之力造成的冲突实在太过于强烈,床上的人从喉间溢出些许痛苦的低吟,无意识地挣扎了起来。

白言想摁住他,结果不小心把人敲晕了。

……忘记这是本体了。

她心虚地变回人形,抱着消除目击证人的念头为余下诸位差点被巨响吵醒的病患们实施了麻醉术(物理)。

然后继续研究她刚刚在修的那把刀。




圣光之力非常有效,对方如今已经能看出个人样。即使脸上满是血污,黑发少年俊秀的面容还是能依稀窥见一二。

他好像是叫作……药研藤四郎?

由于和其它种族交流一般都会幻化人形的缘故,白言还是能够把人类纳入自己审美范围的。

欣赏美好事物是智慧种族的天性,占有欲也是龙族的天性。

克制住本能,白言拆下他腰间的刀检查。

刀也好看!

于是白言的注意力迅速从付丧神本人上转移开了。




然后白言才注意到刀刃上的裂口。

……圣光阻止并逆转了他的暗堕过程,但好像治不了他的伤,仅有灵力的话也填补不了他本体上的缺口,最多也就是帮人家止了个血。

这……我在学校选修的不是炼金课啊!

难道要去仓库偷——不对,我现在就是审神者!那些资材全是我的!

……话说这个制度真的没问题吗,好歹也是他们辛苦拿回来的,结果新审神者一来就要将一切乃至自己奉上……该说幸好他们是刀剑吗?

算啦,反正我以后会保护好他们,收藏品什么的就老老实实的作为收藏品待在龙的巢穴里好了。

(静待打脸哟言崽)




这样想着的白言忽然感觉到了杀机,一侧身子避过刀锋,再回头就对上了一张面无表情的脸,正是刚刚离开的水发青年。

不过此刻的他眼中已被红光占满,一身军装也早已被骨刺划得破破烂烂,显然暗堕气息已经侵蚀他的神智,难得的是他竟然还记得自己的目的:“离开……我弟弟!”

所以后面那个躺着的是他弟?

可他不是叫一期一振吗?原来和藤四郎系列是亲戚吗?

“我觉得我可以解释……?”

白言抽空往后看了一眼。

一地为了方便治疗清理掉的骨刺,对方挣扎时伤口裂开流出的鲜血以及脑袋上还残留着的大包……

算了别解释了。




好在即使是人形态,白言也还没有沦落到连一振练度不满的太刀都打不过的境地——即使对方暗堕了。

更别说长期的灵力不足还极大地削弱了他的战斗力。

随手放了个火焰术法逼退对方,却看到了对方的怔愣,动作都因此迟缓下来。

他怕火……?

一把诞生在火焰当中的刀剑居然会怕火?

不过想想诞生于水中的人类也不是没有怕水怕得要死的家伙,她家隔壁的火龙明明待在蛋里的时候都是泡在蛋液里,出了壳给他洗个澡就跟天塌地陷一样,而同是火属性的自己就没这么多毛病。

等会儿回去的时候还是找狐之助要一下刀剑的具体资料吧。




天南海北地想着,白言手下也没停。

因为不知道本丸里还有没有资材有多少资材,她只是把人放倒了事,除了脑袋上和他弟同款的大包没有其它外伤。

这么一看突然有点心虚噫。

白言把他抱到了离他弟远一点的地方,因为没有空床了所以只能让人家倚在墙边接受净化。

这是个有点费时间的功夫,好在受害者(?)已经被打晕了没什么反应。

她正输出着灵力,冷不防身后又是一个声音传来。

声音很好听,但声音的主人很显然在压抑着某些情绪。

“姬君,请问您在……做什么?”

白言看了看自己放在一期一振胸口处输送灵力的手。

对方的衣物早已敞开,而走神的白言并没有给他盖回去的意识。

我在给他治疗啊。

龙宝宝眨眨眼睛。

果然是形态的问题?

不过如果现在换成龙类的利爪,情况就只会更复杂了吧。

如果真的有人在看留个言好伐?

以及有人需要更新艾特吗?

最后前文有修改如果真的有人在追文的话可以翻回序和三看一下造成不便真是抱歉但是以后可能还会修文_(:з)∠)_

评论(21)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