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啾

绿蓝 所谓恶魔

恶魔绿x勇者蓝
⚠非笛子魔王篇背景兼渣文笔注意
⚠小蓝凡人吐槽役设定注意
⚠作者也不知道是不是刀
一切版权属于 @笛子Ocarina ,笛子姥爷赛高,ooc属于我。

[现在的你,是不会相信人类曾经生活在一个乌托邦式的社会中的吧?]

小蓝家有一个奇怪的预言。

在未来的某天,家族的继承人要带着一柄剑入睡。


这么奇怪的预言是怎么来的?

据说他家祖上靠倒卖古董发迹,临终时给子孙留下了一笔不菲的财产。

可惜这位老祖宗可能是个大龄中二病患者,坚称自己是勇者的后代,想要继承家族的人必须同时继承起守卫世界的责任,在未来用剑在梦中斩杀潜藏在血脉里的恶魔。

小蓝听他爷爷讲述这个故事的时候充满了吐槽的欲望。

先不说一个生活在东方的人为何会有如此西式的遗言,也不论恶魔潜藏在勇者的血脉中到底是个什么心理,就说按这个设定来看,他们难道不是绝后了才符合保护世界的要求?

当然年幼的他刚刚问出来就被打了。

老爷子气呼呼地冲他吼:“你个小孩子家家懂什么?我们家要是断了根恶魔换人寄生不就连累了别个?”

行,您年纪大,您说得都对。

反正他是不懂长辈们为什么会信。



不过随着时光飞逝,笃信恶魔的老人家早已不在,转眼间当年的小孩子也已经二十又一。

并且发现自己喜欢男人。

……对不起,亲爱的爷爷,我们家可能真要绝后了。

不过预言中的日子就在几天后了,恰好就是他二十二岁的生日。

虽然对于它没有半分信任,但是总归是爷爷的遗愿不是?

但是他很快就遇到了一个问题。

国家,管制刀具。

而他家据说很庞大的遗产早被花光了。

再说即使有钱,时间上也来不太及。

于是二十二岁生日当晚,小蓝怀着忐忑的心情入睡了。

为什么忐忑?

我告诉你,无论是谁抱着一支魔法棒,一把菜刀,一支手办剑在学校宿舍睡觉,心里都会很忐忑。


令人惋惜的是,他一觉睡到了第二天早上。

“这不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吗……”

小蓝想。

他睁开眼。

一个绿发身着西装的好看的男人正躺在他身边。

然后他又把眼睛闭上了。

一定是我睁眼的方式不对。

他睁开眼。

然后他又把眼睛闭上了。

他睁开……

可能是看不下去作者如此丧心病狂的凑字数行为,眼前的男人伸出一只修长好看的手搭在他肩上。

原谅小蓝只能想出好看这两个字,因为他的大脑已经快要死机了。

“你在干什么?”

他好奇地问,声音里带着笑意。

小蓝爆炸了。



“原来是没想到床上会有人吗,我还在想我明明什么法术都没用怎么还会让你变成这样。”

小绿懒懒地倚在床头。

“正、正常人怎么会突然出现在别人的床上啊!”

而小蓝束手束脚地坐在床边,好不容易才勉强恢复正常,脑袋上还冒着烟。

“不对,我还没说你怎么就知道……法术?莫非你就是……”

“没错哦。”

小绿仍旧笑眯眯的。

“我就是你们家祖传的恶魔。”

小蓝:!?

他看了看对方。

→和常人无异的头发

→和常人无异只是比较好看的五官

→非常正常的西装

→和常人无异的四肢

“……你有哪里像个恶魔啊。”

突然躺在别人床上这点么。

没听说过有男性魅魔啊。


四处看看,别人的床上没有睡过人的痕迹。

“这其实是我的室友们搞的恶作剧吧……”

虽然这么说着,小蓝的底气却不太足。

毕竟宿管阿姨并不是一个社会意义上好说话的人。




小绿叹了口气。

“果然你不会相信呢。”

他起身走到窗前,拉开窗帘。

就只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动作都做得异常赏心悦目。

“这里是梦境的世界,只有我们两个,不存在其它生物。”

他抬眸望向小蓝。

“不信的话,看看楼下吧?”

小蓝抿了抿唇,依言向下望去。

往日喧闹的校园里一片寂静,不要说人,连飞鸟都不见一只。

“我……”

他张口,声音有些沙哑。

“我能下去看看吗?”


“当然可以,这是你的梦境。”

小绿挑眉。

“不如我陪你吧?”

小蓝:……

小蓝下意识地瞥了一眼床上惟一还有点杀伤力的菜刀。

“带上它也没关系的。”

似乎是发现了小蓝的目光,小绿轻笑了一声。

小蓝一瞬间有些意动,但看了看对方身上的肌肉,想了想对方提到的法术,又看了看自己身为宅男的身板,还是明智地选择了放弃。

反正也打不过。

——by战五渣小蓝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

但小蓝下意识忽略掉了。

毕竟对一个恶魔一见钟情实在是超出了他cpu的运转范围。


空无一人的街道再次证明了小绿话语的准确性,只不过小蓝还是有些许疑问。

“你明明看上去和人类一模一样……?”

连说话的语气和方式都差不多……

“啊,这个?”

小绿弯了弯眼睛。

“是因为我们已经侵略成功一次了。”

小蓝:……!!?

那我这个勇者岂不是什么用都没……不!这种话一听就像是瞎编的吧???


“看样子这件事对于你来说很难接受啊。”

小绿停了步子。

“也是,毕竟这就是我们侵略的成果呢。”

他想了想。

“如果我想要用利益去交换整个人间界被腐化,是不会有任何一个领导者敢于答应的。”

“但是,把这些利益不加任何条件地送给人类,再教会他们一些小小的东西……”

“那么自然就可以轻松得到想要的结果。”



“……你在说什么?”

小蓝紧张了起来。

“放松。”

小绿安抚对方。

“我可没有伤人的意思啊,更何况腐化早就已经开始了。”

“现在的你,是不会相信人类曾经生活在一个乌托邦式的社会中的吧?”

“在你之前,曾经还有一代勇者。”


初代恶魔与初代天使曾经同时降临在被选中者们的梦境中。

天使给予了他们团结,诚实和爱等一切一切和真善美有关的东西。

于是人类慢慢地在自然界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而恶魔并不着急,他们给予了一部分人类许多的财富,和一丁点的……

[恶]。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再多的财富也总有挥霍光的一天。

而那些没有得到财富的人呢?他们又怎甘于如此?

[恶]驱使着他们把目光看向了同族。

唾手可得的财富,为什么还要用汗水去换取?

天使所建立的社会在刹那间崩溃了,绝望与怨气开始滋生,整个世界被慢慢腐化。

恶魔成功地“买”到了一个人间界。

发现事实真相的勇者们不希望恶魔得逞,他们以生命立下了一个法阵,将残存人间的善意汇聚成屏障来阻挡恶魔的进入,只有小蓝这一脉作为阻拦恶魔的最后一道防线留下来看守法阵。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们家好像就把自己的目的忘掉了。”

小绿以这句话作为结尾。

“所以……现在屏障衰退了?”

小蓝咬牙。

“那倒不是。”

小绿摊开手。

“恶魔不降临只是因为腐化人间界的过程需要很长时间。由于善意都被抽走,人间界的腐化进程反而还加快了,这就是人类嘛。”

小蓝:…………

“放宽心,反正你们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也习惯了。”小绿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

小蓝:…………

“即使你说人间快被腐化了也不会有人相信的。更何况生活在腐化气息里的人类也会越来越像恶魔,恶魔的降临不会对你们造成什么影响。你最开始不是也不相信我是恶魔吗?”

小蓝:…………话都被你说了我要怎么回答。



“反正你还有一段时间才醒。”小绿抬头看了看天空——它和之前蓝得一模一样,小蓝完全不知道他从何得出这个结论——“带我四处逛逛怎么样?”

“啊???”

“诶?我听说你们人类经常会有这种可以随心所欲的妄想?难道你不想去玩吗?”

小绿显出了十足惊讶的表情。

“更何况我到人间界一趟也不容易……来都来了。”

他又往嘴里塞了一块不知道从哪个店里顺走的点心。

来、都、来、了。

小蓝沉默了一会儿。

“……你喜欢打游戏吗?”

“那是什么?”




两人渐行渐远,可小蓝并没有注意到小绿微微勾起的嘴角。

屏障加快了腐化进度不是假话,可它也确实起到了阻拦的作用。

他现在在小蓝的梦里待的越久,回到现实时能在人间界滞留的时间也越长。

人类已经失去了分辨同族和恶魔的能力,而来自所谓同伴的背叛会毁掉他们的信任。

初代给予了人类[恶],而他的任务是毁掉人类的[善]。

多么公平的交易!

反正这里很快也要变成恶魔的领地。

小绿偏头看了看小蓝,他似乎已经接受了这个和恶魔同行的设定,正在与游戏机里的守关boss作着殊死搏斗。

而这位勇者大人……大概很快就可以学会不可轻信的道理吧。









灵感来自“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这句话。
虽然不是很认可吧……但好像还挺带感的。

其实是有隐喻有伏笔的!但反正也不会有人看出来!

恶魔本身就是谎言的代表,绿总说小蓝醒不醒这话是瞎编的,只要小蓝不想醒就永远不会醒来……他很快会发现这一点。

小蓝在二十二岁生日当天面对恶魔,这是一个多么(中)二的年龄,不是斩杀恶魔,就是斩杀心中对于改变世界的妄想。

设定里天使是善的化身,恶魔是恶的化身,不会有与对方有关的情感。

而绿总确实有一点喜欢小蓝……

所以他其实是被转化成恶魔的,自己原先的世界同样被毁掉了,不记得从前的事情,情感也在逐渐被磨灭。

不过恶魔创造不了新事物所以要腐化天使的领地或者新的世界。

如果小蓝的世界不被腐化那么小绿就不会降临。

如果小蓝的世界被腐化那么他也会变成恶魔失去记忆和情感。

不管怎么样都不会悲伤。

所以这究竟是糖是刀呢……?

这个故事是以和原作差不多的条漫形式出现在脑子里的,可惜我不会画画,所以有画手小伙伴约吗……

总之求红心蓝手评论投喂就对了。
这里是废柴晨光。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