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啾

恋与制作人 平凡之歌 五

女主是个沙雕佛系吐槽役,有黑悠出没文里简称Queen,渣文笔ooc是日常,all女主向,作者弃游一段时间目前正在云玩家并且三观可能特别正

以上都能接受就继续看吧,前文在主页里或者翻翻合集,作者菌不会用手机放链接,比本章要搞笑一些可以从头当段子看起。

@月明星稀 我!考完!更新了!虽然完全不搞笑dbx!为了文章连贯上一章有小幅修改建议回去瞟一眼!希望你还没有放弃我!

思维的交流,仅仅只是瞬间罢了。

再度睁开眼睛之时,刚刚还与自己分享薯片的人已然不见,原地只余下一片洁白,还有那冷漠的冰蓝。

整座城市仿若成为了冰雪女王的行宫,也不知道在哪里藏着一个需要真爱之吻才能醒来的灰姑娘?

悠然乱七八糟地想着。


[这是真实的恋与市吗?]

【要我告诉你?你觉得我会么?】

[那就算了。]

Queen:……

你为什么变得这么快。

(女人心海底针x)


悠然想了想。

[你看过那种重生回到过去的小说吗?]

【……我们在解决人类存亡的事情吧你为什么还要谈这个?】



悠然倒觉得文明的存亡没那么简单。

毕竟一般人的evol威力不论是能力可控性还是持久度都完全比不上机械。

但加上某些犯规到像时间停止的evol就不一定了。

虽然她有信心李泽言大概不会加入BS就是了。

毕竟要是普通人都消失了,在一个人人都有超能力的世界里,他的公司绝对要倒闭。

不过现在这又不是重点。


[只是举个例子。]

[一味依赖你和你的经验行事,最后也就丧失了自我抉择的能力啊,未来也是在变化的不是吗。]

[更何况你不是最后也失败了吗?我觉得依靠你并不是很靠谱。]

Queen:……

拔刀吧。

然而悠然并没有发觉对方的黑化气息。

[是不是很有道理?]

【没有,闭嘴,不许说话。】

[哦。]



悠然继续在空无一人的长街上行走着,记忆里车水马龙的商业街此刻已不复往日的繁华,仿若是这个文明最后的残骸,给人一种沧桑的时光感。

可惜它唯一的顾客并没有在它身上倾注过多精力。

[所以你看既然进化以后我连小说都没得看,那为什么要进化呢?]

……最后还是跑题了。

于是两个人……两个灵魂……一人一灵魂又陷入了无尽的斗嘴之中。


玩闹归玩闹,走了这么久,悠然确实已经发现了一个问题。

这座城市,太安静了。

除了她,似乎没有一个活物。

就像是什么巨大生物的骨骸,你可以在它脚下窥见它过去无尽的辉煌,可真正富有生命力的部分却早已逝去,不留一丝痕迹。

……恐怕要做好这里真的只剩下她们的准备了。




若是没有Queen,恐怕自己现在只能在巨大的压力下苦苦挣扎吧?

对于人类……或者说不少高等动物来讲,孤独决对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

正如那部黑客帝国的电影一般,真相,并不是那么好承受的。

在看到这样的世界以后,她心中又应作何感想呢?

担忧吗?迟疑吗?抑或是惧怕?

不,都不需要。

悠然对自己的能力定位很清楚,除了特殊能力以外,evol并不会给人带来什么智力上或身体上的改变。除去这些和queen的特殊身份,她其实就是一个普通人,可能还是比较弱鸡的那种。

而预知这个能力……

也许别人得到会很开心,但事实上,这么一个不可控的能力对于她来说其实没什么大用,最多也只能通过它规避一种灾难的可能性罢了。

还以出名的系列电影举例,死神来了的主角,即使把未来看得清清楚楚,难道就能逃离死亡吗?

悠然不是一个相信命运的人。

能够被改变的话,预言又何以称为预言?

不能改变的话,预言又有什么意义?

……所以Black Swan那群人究竟是怎么想的,就连queen都只是这个水准而已,难道其他人有什么发展前途吗。



但是,即使身为一个普通人,她也有做些什么的权利和能力。

不依靠evol,人难道就一事无成?

要真是这样,现在的统治者可不会还是普通人。

更何况……

自己不是孤身一人,真是太好了。

这里是试图求互动的又双叒叕考砸了的晨光龙。

写在最后的吐槽可以不看:

我想起来我当时是怎么弃游的了!第一是手机内存不够!第二是叠纸太坑!第三是我总想去和反派打一架!

这篇文就是为了圆第三条的梦的!

光有evol有个啥用啊!人类和其它物种的区别难道不是智力吗!靠着基数堆技术的发展方式没什么不对吧!

人类用斧子才能砍断大树,凶悍的野猪却能连根撞倒,难道你觉得你不如猪吗???

(本比喻同样化用自黎明之剑,真的是本好书,但是同时追一个在魔幻世界建立政府的小说和一个在文明生活里以武犯禁的小说实在是太反人类太令人逻辑死了我选择死亡BS真的是不care秩序和泛用性的重要共产党都说了要重视人民的力量)

以及原句是这样子的:“山地巨猿用巴掌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拍碎棕熊的脑袋,但人类却需要一把战锤才能做到同样的事,你认为哪个更厉害?”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