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啾

恋与 平凡之歌 四

接上。日常ooc渣文笔。all女主,粗神经,佛系,试图沙雕。
妈呀弃游一阵子隔得太久都不太记得剧情了……
@月明星稀 dbq短了一点(不止)我找时间补了剧情视频再更新qwq

“今天下午三点的报告会不要忘记了。”

原来只是报告会而已。

准备早就做好了,不怂。

事实也确实如她所料,只不过中途还是出现了几个尖锐的问题。

悠然发现自己有一种在脑海里向某人提问的冲动,难不成——

自己得了妄想症?

她思考起去医院检查的可能性。

说不好是她的佛还是souvenir店长难得的邀请替她否定了这个选项。

反正她坚持认为是后一个,嗯。

真是好久都没吃到布丁了……

悠然心里是这么想的,嘴上也是这么说的。

李泽言却皱起了眉,语气不是很好:“如果没有发生什么突然性时空扭曲现象的话,昨晚我应该才给你带过布丁,并且某些人还以糖分过高的理由差点拒绝了。”

悠然:???

眼睛:有这事没?

大脑:有。

胃:我不记得了,总之店长万岁。

舌头:绝对不可能!

悠然觉得自己的味觉记忆没出错,那要么是李泽言说对了,要么是她被某种evol影响了。

后者发生的可能性明显大于前者一万倍。

那就找时间去向专业人员咨询一下好了。

悠然心里这么想着,脸上却没表现出来。

总觉得被眼前这人发现了不仅会被看住还会被派上十几个黑衣墨镜的肌肉男保镖日夜监视,噫。

虽然连她自己都觉得这是最近电影电视剧看多了脑补过头的后遗症。


回家以后,悠然发了条短信给白起,询问他是否可以去检查一次。

没毛病,白起是她已知的最可靠的背靠evol组织并且组织看上去还正常的evol持有者。

诶她为什么要加上最后一个形容词她又不知道其它evol组织。

总之悠然自觉计划非常完美,除了有种体检的既视感之外……

特遣署无论是进入方式还是内部结构都十分令人惊叹,只不过悠然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错觉。

她已经感觉可能有什么不同寻常的事情发生了,但是检查结果却否认了这一点。

白起担心地看着她:“身体实在不舒服的话,我可以带你去医院看看。”

一旁的军医和医疗系evolver们表示白哥你莫不是在逗我们,我们水准还不比医院高多了?

悠然婉拒了他的好意,决定去找周棋洛看看。

不,准确地说,是去找key,看看这个世界——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


听到她的来意以后,周棋洛有些惊讶地接待了她。

“所以——薯片小姐,是打算让我查找一下大数据吗?真高兴你这么信任我~”

key同志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工作。

悠然对他的话既没有否定也没有肯定。

似乎除自己之外的世界,都出现了异常。

亦或者,自己才是那个“异常”。

这个世界多么美好啊。

即使是key,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但是,这已经足以使悠然把一切串联了。

她只是粗神经一点,不是傻。

相反,她挺聪明。

脑海里忽然跳出这么一段没头没尾的对话:

【如果某天,整个世界都说,你是异常的,你会作何选择?】
“你也说了,只是'说'而已,又没有证据证明世界是正确的。”
【……真是狂妄啊,哈?】
[为什么这么说呢,难道你没有看过黑客帝国吗?]
【……闭嘴吧亲爱的。】

无论是怎样的情非得已,操控这个躯体,乃至思维的,始终都是身为“我”的意志作出的决定,每一个个体本质上来说,都是随心行事。

那既然心灵是这么告诉自己的,便这么一直走下去吧。

悠然闭上了眼睛,走向了远处的纯白之域。

身后,没有挽留。


脑海中似乎传来轰然巨响,却又像是陷入了万古的沉寂。

直到一个声音打破了静谧:
【竟然被区区幻境迷惑了这么久,真不像我啊。】

[我还以为你离开了?原来是被区区幻境阻挡了啊。]
悠然在脑海里笑了一声。
在对方气急败坏之前,她又补了一句:
[欢迎回来。]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