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啾

绿蓝/机绿蓝 春日之礼

绿蓝cp,机绿有感情萌芽预警,单箭头蓝预警。
以及最重要的渣文笔和ooc预警。
我这应该叫做……干瘪写手在线投稿?
一个小时超了十五分钟而且中间还去洗了一次头……希望能算上我QAQ
@绿蓝深夜六十分


“啊啊啊公司那边怎么又让临时加班……”

小蓝没精打采地趴在家里的电脑前,脑袋下面是小绿带来的灰猫抱枕。

电脑发出的蓝光照在他身上,让小蓝的蓝发看上去带了一种无机质的美感。

“小蓝小蓝,你今天要去加班吗?”

正在拖地的机绿趴在他肩膀上。

“需要我为你做出行准备吗?”

一枕一人一机器人摞成一团。

即使被压成了饼,猫咪的嘴角仍然微微上翘着。





“呃……”

突然被人从背后袭击的小蓝愣了一下,略微有些不好意思。

“那个……其实不是我要加班啦,是小绿,所以不需要……”

“啊啊啊本来说好要一起去风海公园看樱花的!”

小蓝捶桌。

“小蓝喜欢看樱花吗?”

机绿决定更新一下资料库。

“啊……嗯……哦……算是吧,但是其实我不太喜欢出门……”

不行不喜欢出门只是想和那个人一起这种话即使对着自家机器人也说不出口!!!

尤其是对着这样一张脸!

小蓝心中腾起蘑菇云。

机绿歪了歪脑袋:“明白了,小蓝!”

“等——你明白了什么啊?那个动作又是和谁学的?”

“是在网上找到的资料!据说提问前这么做看上去会更可爱更能令人接受!”

“……不要什么网站都看!把它从资料库里去掉!”

小蓝崩溃地捂住脸。

等到机绿出门以后,他才想起一件事。

“他到底明白了什么啊?”





今年的樱花开得很不错。

对于想要给小蓝做一些樱花纪念品的机绿来说,是个好消息。

“联网搜索中——”

“查询到的与樱花有关的物品有:樱花图案沙发,樱花图案窗帘……”

啊,不对。

“查询到的与樱花有关的纪念品有:樱花滴胶,樱花花茶,樱花书签,樱花蜡烛,樱花精油……”

做哪个比较好?

滴胶更难,精油费时,想要挑到合适的樱花也很占据内存……

最后,少见地,机绿一个选项都没有放弃。



(划掉)惊!公园内樱花树一夜间被不明人士揪秃!环保人士提醒大家文明观花!(并不是)




小蓝收到这一大堆东西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

他一开门,眼前就出现了一棵好像圣诞树的东西。

无数粉色的樱花制品完全盖住了下面的绿色。

当时他的表情一定很呆滞。

“这……”

他勉强从物品的缝隙里辨别出机绿的轮廓。

“小蓝小蓝!”

机绿依然冲他歪了歪脑袋。

“你说喜欢看樱花但是又不喜欢出门,我就把樱花带来了!”

“谢谢……但你为什么还是没有把动作去掉???等吃完午饭让我检查一下你的行为逻辑代码……”

小蓝开始和机绿一起挪动这一大堆东西。

话说他能一个人搬到门口就应该能一个人搬进来的啊?

小蓝痛苦地想。




直到东西搬了一半,他才看见机绿身后的几个纸箱。

”为什么你要把它们从箱子里拿出来???“

”因为礼物要用手提着送才有诚意!“

你对礼物和手提的概念都有了很大的偏差……

小蓝深刻地觉得给机器人开放自学习模式就是个错误。

幸好有备份。



”我就说动静怎么这么大……原来是机器人回来了啊。“

小绿的声音从卧室里传来,由远及近。

不过他看到那一摊粉色物品时表情也卡顿了一下。

“我记得今年的情人节应该已经过了……我想我大概也不至于睡了一年。”

他困扰地对着小蓝笑了一下,看似毫不介意地问道:“这些是……?”

“是机器人送我的礼物啦……之前抱怨了一下你不能陪我去看樱花的事情,不知道他理解成什么了。”小蓝脸突然红了,手里的樱花纸扇不知道该往哪放。

“是的!人类!小蓝说他喜欢樱花但不想出门所以我就做了礼物!因为我喜欢小蓝!”

“你——”

小蓝连手上的纸扇都没来得及放下就去捂机绿的嘴。

小绿哭笑不得。

“我来帮你们搬吧。”

他不待回答便走上前。

“哎?可是你不是从昨天一直工作到今天早上……”

“没关系的。”

小绿把花茶随手放在柜子上。

“我怎么能看着你一个人忙。”



(机绿:???)






最后事情不知怎么的就发展成了他们三个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着这些东西。

“我记得我没有给你写过这类程序啊……上次让你做件人偶服都乱七八糟的。”

小蓝惊奇地看着手里的滴胶,一朵花型规整的日本晚樱正端正地嵌在由浅至深的蓝色中,花瓣没有一点损伤,四周甚至还有星星点点的亮片。

“这个……看上去还挺漂亮的。”

他的眼光瞥向一边的精油。

“但是这个就完全不像是一天能做出来的东西了啊……”

小绿也端详着手里的书签。

是相当不错的作品,尽管边角上还有一些瑕疵,但是这让它更像是一件人类的作品了——

一件含有制作者情感的物品。

小绿的目光闪烁了一下。





“小蓝。”

他唤道。

“虽然这么说有些迟了……但好在也不算太晚。”

“今天还有时间剩下——所以,要我陪你去看樱花吗?”

“我我我们不是说好今天在家让你休休休息一天……”

“但是我想和你一起去看樱花。”小绿歪头看他。

小蓝冒烟了。

“那么我们现在就……我是说好的!”

“小蓝小蓝我也要去!”

小蓝这才注意到机绿和他发红光的耳朵。

“快快快快去充电!你都不注意一下自己的电量的吗?!”

“哎?”






最后机绿还是被连到了插座上。

“那么再见小蓝!祝你和人类小绿在公园玩的愉快!”

机绿的声音听上去依然元气十足。

“谢谢……?”

“再见,机器人。”

门在机绿眼前合上,遮住了两个人牵手而去的身影。

机绿的代码中忽然出现了什么。

原来不是想看樱花,而是想和那个人吗……

人类的情感真是,好复杂。

学习程序还是不太好用。

一片樱花从机绿的发丝间飘落,静静地躺在他的手心。

柔软的花,柔软的仿生皮肤,冰冷的机械骨骼。

机绿看了一会,把它放到了泰瑞尔那里。

“春天的礼物!”

……啊。

又被咬了。






希望不算过于垃圾……

看到关键词的时候就想一起写了,虽然感觉比预期还是差了一些。

绿蓝我的爱……但是机绿是最爱(沉思)

樱花和机器人,对于自然界而言,都不是有特定意义的。

但是,花朵对于我们的祖先象征着食物充足,在漫长的时光中,我们见到花朵,就会比见到枯叶更开心——虽然本质上没有差别。

机器人的感情是被写入的,但是就像生命也只是粒子的运动一样,会不会出现例外?

[被赋予的情感,也可以被称作情感]

大概是这种感觉。

虽然最后完全看不出。

完了完全不会有人看到最后的。

评论(7)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