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啾

刀剑乱舞 龙崽的暗黑本丸生活 一

序和文案在专栏里蠢作不会放链接致歉。
沙雕向渣文笔预警。小修。

白言正在本丸里散步。

若按现世中的正常历法来看,此刻恰是樱花正好的春日,不过这时间夹缝中的时令可不能以常理推断。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像现在这样千山鸟飞绝一样的景象也太过分了吧,小心龙告你们欺诈。

她第不知道多少次地把头发和飘带从旁边的枯枝上解开——种这么多树过分了吧前任!你以为你是搞防风固沙的啊!

本丸看上去经过了几次扩建,地盘挺大,绿化也搞得不错,三步一小树五步一大树,草坪更是铺满庭院连路都没留下。

要是现世,现在大概正是赏樱的好时节,只可惜这是座暗黑本丸。

于是为了不辜负这个名头,更因为这里弥漫的阴影与怨气,周围的枯树一棵棵恰似猛兽利爪,骷髅手臂,在惨白月光的笼罩下,说是鬼屋也毫无违和感,与里面正在悠闲散步的华服少女形成强烈对比。

不,其实换个角度来看,似乎还异常地契合。


白言并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成为了恐怖景色的一部分。

身为一条尊老爱幼的龙,为了不吓到那群据说年纪很大很保守但其实可能还没她大的刀,她是以人形出现的,连衣物都换成了日本的样式。

不过一条龙很少有什么衣服,都是直接用灵力幻化,这一身还是仿的之前路上遇到的一个女孩子的样式,即使以龙的标准都华丽得有点过头,因此才会总是缠在树枝上。

啊,下次要记得向人家道谢呢。

那个女孩子……是叫做暖暖吧?

…………


为了能快速召集刀剑们,她是直接破坏了结界进来的,闹出了不小的动静。

这样不仅能一下子见到全本的刀,他们还不得不让我去本丸中枢缔结契约来重建结界!我多机智!白言喜滋滋地想着。

至于会不会太扰民……反正如果之后能和他们打好关系,这种小事很快就可以被原谅的吧。

如果一直和自己不对付那就当提前报复回去了√

凌晨两点半被灵力波动吵醒的鲶尾,和泉守,笑面青江等人:我有一句MMP必须要讲!!!

门口等到睡着的大和守安定:呵呵。


最先发现她的是三日月宗近。

当然,不是因为太刀那即使暗堕了也和没有一样的侦查,纯粹是因为他正在院子里赏月。

可说是赏月,其实却无关月色。

毕竟在这阴森森的地方,也真的没什么意境可言。

处于时空缝隙的假象之月,于普通本丸只是寻常景趣的一部分,于这个被阴影覆盖之地,却既是解药又是锁链。

时之政府将抑制暗堕的灵力以月光的形式送入本丸,让他们得以苟延残喘,不至于完全暗堕,但也不过是治标不治本。

说到底,只是事故之后的紧急措施罢了,连歉意与补偿都算不上。只要有下一个审神者到来,继续使用他们就好。

而新审神者,此刻就在他面前。

一身华丽的衣饰,气场强大,眼中带着毫不掩饰的渴望——

他正想开口,小姑娘却先一步发了声:“你,就是被称作‘天下最美之刃’的三日月宗近吗?”

“……确实呢,姬君。”

啊。他想,所谓审神者,果然也都是差不多的生物呢。



白言很高兴。

虽然地盘上的风景差了点,但是至少比以前住的山洞好多了!

况且这里是真的有很漂亮的名刀剑啊!果然来暗黑本丸是个正确的选择吗!

白言更加高兴地盯着三日月宗近……腰上的佩刀。

总之晚上睡觉的时候借来抱着肯定没什么问题的吧?

不过话说自己刚刚说错什么了吗?为什么感觉对方看自己的眼神不太对?




没有开门杀,因为言崽不走寻常路。

华丽的衣饰——跟暖暖学的
气场强大——龙类自带龙威
渴望的眼神——哇这把刀真好看!想prprpr
白言,一条再典型没有的直龙。

言崽没用尊称是因为三日月没她大。
不过她活这么久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并且还没成年。

“天下最美之刃”,言崽的重点在后四个字,爷爷的重点在前四个字。
让我们为他点蜡。

话说不管化没化形爷爷也都没见过有人(龙)会抱着一把太刀prprpr吧。

@季修远 抱歉比较短但是蠢作要去睡觉了QAQ
有什么意见都可以提因为这个脑洞我也很喜欢(躺平

这里是晨光龙求勾搭求聊天求红心蓝手评论投喂!

您的支持是我码字的动力(忘记在哪里看到的广告语了反正先加上)!

评论(15)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